(20121202)

 

 

10點就出門去美麗華,排隊約半小後,買到下午2203D版「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」-第五排最邊邊兩個位子。電影院很少出現這樣人潮,幸虧我去得「早」,不然恐怕連票都搶不到。「少年PI」撞「暮光之城」,簡稱-災難。當然我可以平日去看,但為了我那個「不愛看書」的兒子,只好循循善誘,將好電影,確實、直接灌進他的腦子。

 

3D版真的很讚,簡直就到行雲流水、庖丁解牛境界,是看了讓人舒服(不會頭暈、眼睛想閉起來)、讚嘆的3D。動物、海景、暴風、飛魚、海豚、閃電、鯨魚、水母、榕樹飄浮島、狐,讓我覺得不像看電影,像是花錢去科教館看立體的大自然教育片;再加上人與動物共存、人與大自然搏鬥、人與神的關係探討,真的是「不可思議」的電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說原著本來就很棒,李安了不起的是,詮釋的如此「忠於原著」!沒有扭曲、誤解、醜化、誇大作者意思-唯有法國演員傑哈德巴狄(Gerard Depardieu)軋一個廚師角色,不2分鐘的演出,船艙氣氛頓時火爆,隱約聞到種族歧視味道-這一橋段,小說的確沒有。海上漂流,原原本本照書演,作者Yann Martel,看了電影,應該感動到想死吧!唯有PI「釣到」魚、抓海龜、眼睛暫時失明的段落沒有演..。


 

關於那隻孟加拉虎-理查.帕克,已經引申成「每個人生命中都有個理查.帕克」,或說「壓力」,或說「老闆」,督促你進步。不過我今天看的感覺,另有體悟,覺得比較像「父母」跟「小孩」的關係,小孩的存在,讓父母拼死拼活、甘為孺子牛,保證子女衣食不缺;但小孩一旦成熟、結婚、出國、早么、或另有人生價值觀….,就像電影裡最錐心刺骨的一幕- 理查.帕克毅然決然走入叢林,連頭都不回,留下PI愕然、傷心,就像付出真情的傻父母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