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在1977年,我念小學四年級時,阿嬤就因病往生了。雖然,天人永隔,但總覺得阿嬤的關懷並不因時空隔閡而中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我上高中時,爸爸轉行,改開一間服裝店。就在新開幕沒多久時,我夢到阿嬤如「遺照」上一個樣,來到店裡,站在店門口觀察生意狀況。其實不需要言語,我又知道是她老人家關心子女。承她關懷,那家店的生意還挺不錯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等到我過30歲懷孕想生寶寶時,第一次懷孕失敗,不但住院刮除,還被醫生抓去作了一回化療。夢的場景就發生在榮總病房裡,我躺在床上休息;但見阿嬤與姑婆(也已經往生,是阿嬤生前的姊妹掏),一副迷路、風塵僕僕的樣子,終於找到我的病房,站在床前看我。媽媽後來說,因為她有燒香請祖先保佑我身體健康,可能因此奶奶得到訊息就趕來探望孫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前幾天鬼門剛開,我又夢到阿嬤。這次場景是在我家裡,驚鴻一瞥,彷彿有看到阿嬤身影,卻又消失了。我一直找、一直找,最後在床邊找到既像跌倒、又像是躲起來的阿嬤。我將阿嬤揹起,哇!輕飄飄。這次阿嬤有說話,喃喃的解釋為何在此出現,詳細內容已不記得,但就最記得她表示想吃「麵湯」。我告訴老爸「我有夢你媽媽喔!」老爸驚訝的嘴巴閉不起來,連忙囑咐老媽這次七月半要拜「麵湯」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