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開學,天氣濕冷,配合大家鬱悶心情。

 

但從高一下學生的班上,可嗅出小小變化。幾個男生在髮型上有相當大的突破-例如旁邊剪短,中間一撮安全島造型,在加上染髮、髮膠,想不注意都難。我想,他們正急於追尋自我實現吧!能在頭髮上自主,抵抗他人眼光、壓力,也是一種嘗試與成長。我樂觀其成,對學生豎起大拇指,說『讚』!

對於幹部、小老師的爭取,同學顯得更為主動與積極。新幹部會主動詢問老師工作內容,有sense。差一學期而已,學生進步很多。

校長越來越焦慮,因為教育局越管越多,越管越瑣碎,什麼研習時數、評鑑、過關與否。如這一週新聞:要求校長進班級聽老師上課;要求老師出段考題不能用考古題……。校長對上級的要求,很難說不,因為校長遴選時教育局握一半票數;但管理老師,有些盲點,除道德勸說,就是發伊媚兒,咆哮一下。當老師要撥許多時間應付行政,這對教學是好是壞?很多研習都是「應付」,評鑑也是「應付」,何苦上下交相「應付」?結論就是:我覺得教育政策越來越緊縮。 

 

談一下自己的新變化,這比較有趣與輕鬆:

燙了新髮型


買了新電腦,正在熟悉中;我估算,退休前應該再換一部nb………….

 

昨天開始去音樂教室學烏克麗麗,我已經在幻想自彈自唱的畫面.........


拜fb之賜,跟老同學、舊朋友,更緊密連結..........

 

工作當然要顧,但樂趣就要自己營造了      (=^_^=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