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擁 Undertow /2010    誤打誤撞看了一部同志電影「暗擁」。

 

本來我以為是西班牙片,因為片中西班牙語發音、有海洋、足球、美男、天主教,感覺很西班牙。剛剛上網查資料,發現我錯了,原來是澈澈底底的秘魯片,號稱「秘魯版斷背山」,還得過30多項國際大獎。 

看到這一部同志生死戀電影,就不斷想到信樂團的歌「死了都要愛」,那歌詞中肉麻的句子,本來我覺得太誇張,諸如:

「死了都要愛,不淋漓盡致不痛快」、

 

「把每天都當是末日來相愛,一分一秒都美到淚水掉下來,
        不理會,別人看好或看壞,只要你勇敢跟我來」


  「到絕路都要愛,不天荒地老不痛快」

 

搭上這部電影,倒是形容貼切阿!

 

原本以為漁夫同志有點牆頭草,既要享受男男愛,又結婚生子!相對的,畫家同志非常真誠,追隨情人到鄉下漁村,只能享受「檯面下」、「偷偷摸摸」、「不見天日」的短短歡愉戀情,隨時得避人耳目,但仍無怨無悔。後來,畫家意外落海死亡,只有漁夫可以見到畫家鬼魂,漁夫仍耍心機要「獨享」、「困住」情人,故意不告訴亡魂情人已發現海裡屍體位置的事實,不讓他安息,永遠在世間徘徊。直到屍體意外浮出海面,畫家家人將要領回遺體之際,漁夫才真正面對這段情感,不顧毀譽、不顧社會壓力、不顧妻離子散,堅持主持「出櫃」安魂海葬儀式。真的是「死了都要愛」!

 

 

 

 片子雖是第六感生死戀,但畫面很美,男主角很帥!每一個小村民都很有獨特個性,面對駭人聽聞的同志愛,反應直接。

 

 

 

或許我不該苛責漁夫投機,社會壓力如此沈重,不得不然吧!同志之愛真是太辛苦啦!只是他倒楣的妻子一股怨氣要找誰討??若有因果輪迴,就下輩子;若無因果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