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後篇」

 

     這部片子千秋王子魅力不再,從頭到尾只會皺眉頭,指揮得也不帥,不如同是日本演員的休德列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 漫畫版裡千秋王子與野田妹的戀情,反覆、牽強(兩人根本個性、出身不合),像歹戲拖棚,我懷疑作者本身已經畫不下去。電影版給予「完結篇」的feel,應該算是給漫畫作者一個示範吧,『劇情如此發展比較合理』。孫蕊與千秋同台,讓男女主角戀情陷入危機;休德列的介入,讓千秋有被甩的危機意識,貝多芬的「月光」讓千秋回想起兩人初識時的顫動;莫札特的雙鋼琴協奏曲,回溫兩人初識時享受音樂的快樂。所以,有信心,健康攜手向前走,以同台表演鋼琴協奏曲為目標。很多long long ago出現的日本演員又出現了,如:野田妹的父母、大學的鐵扇&谷岡肇教授、峰龍太郎&賣拉麵的爸爸、拉小提琴的紅寶石三木清良、敲定音鼓的真澄,讓觀眾可以回味剛開始充滿歡樂的電視劇情。我太喜歡電影版改編的劇情,因為漫畫版我先後租了兩次,花了好幾百銀子,只看到一鍋攪來攪去攪不動的劇情;更嘔的是,還「未完成」。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這電影版,在畫面上仍然加了一堆可愛的卡通圖案,假人打飛的誇張鏡頭,延續電視版風格,Sunny看得樂不可支,才有耐心看完這兩個鐘頭的影片。重頭戲是千秋與孫蕊同台的拉威爾的鋼琴協奏曲,以及野田妹在布拉格初登場的蕭邦鋼琴協奏曲,音樂真的很讚,之前我也沒聽過,算是有接受一點新知。但結局太『爛』了!幻想千秋與野田妹終於同台表演鋼琴協奏曲,當千秋指揮棒一落下,就『劇終』!?這也就罷了,背景音樂突然變成是超大聲的「藍色狂想曲」?Why?這首曲子不夠「分量」(或正式)當演奏廳內的古典鋼琴協奏曲目吧?只能說觀眾比較耳熟能詳罷了!

 

 

 

    我也曾經是「交響情人夢」的忠實粉絲,

    手機裡滿滿是交響情人夢相關音樂,

    很高興趁此機會跟它說再見。

掰啦!野田妹&千秋王子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