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兩週閒暇時,密集看「實習醫生」Grey's Anatomy第五季與第六季,一個字形容,就是『爽』!

 

    急診室、或外科手術房裡的快節奏,真合我胃口。醫療要搶時效,動作要快!戀情分分合合,動作也要快!朋友之間誤會、厭倦、競爭,讓友情生變,變化幅度也是很快

 

 

更喜歡它的編劇,明明是已經超過五年的影集,劇情卻永遠讓妳有驚喜。醫生群本身有劇情,病人也可引申出故事情節。昔日的乖寶寶長大變成同性戀者,如何取得父親諒解?明牌外科醫生,如何度過事業低潮?伊拉克回來的軍醫,如何度過戰爭帶來的心裡挫傷?婚姻與事業,如何抉擇?如何陪好友度過癌症治療期?家庭背景,如何深沈影響一個人的未來?如何面對生離死別,無論是病人朋友或親人?如何面對死亡?第六季加上醫院合併內容,大批生力軍,更增加劇情彈性。

 

   第五季末George O'Malley的捨生救人劇情,扭曲的body連好友醫生都認不出來,待回天乏術、眾人絕望、失落,看得人驚心動魄!最讓人屏息的是第六季最終,瘋狂殺手殺進西雅圖恩典醫院,Alex Karev與院長Derek Shepherd先後中彈,分別被同事在克難環境下醫治,兇手甚至搶進手術室,眼看Meredith Grey就快要當年輕寡婦了.。那集看完,我心跳加速,半夜失眠。其實他們至今生死未卜,(因為我還沒看第七季),對我而言,真是「不舒服的感覺」。

 

 

 我一直在想,「實習醫生」的編劇怎可以強成這樣?他有心理醫生的底子嗎?他人生閱歷如何能這般豐富?他串連、組織不同劇場能力怎麼這樣厲害?最重要的,他真的待過醫院外科嗎?真的要給他拍拍手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