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,電鈴聲響起,兒子去接聽筒,大喊「媽媽,警察找妳。」

 

被警察找?這經驗未曾有過,因為遷戶口?因為五都選舉?因為門口有人亂停車?狐疑的到門口,open door….

 

一位有禮貌的警察問:

 

XX小姐,妳是不是掉了皮夾?」

 

「有嗎?」我其實沒有自覺。

 

警察同時真的從摩托車裡拿出『我的皮夾』!

 

天阿!真的是我的! ! !不是詐騙集團!!!

 

「剛剛有民眾送到派出所,妳檢查一下有沒有少證件啊?或錢啊?」

 

 三張信用卡、身份證、駕照、兩張健保卡、郵局提款卡、幾張金融卡、三千多塊錢,通通在。容不得我思考錢包為何不見,警察又塞給我一張字條,上有一個人名與電話,「他撿到的啦!」我千謝萬謝,讚美警察是天上降下的天使,像作夢般關上門。

 

迅速回想,下計程車時付錢時皮夾還在,去租書店租書拿出卡片刷時,皮夾也仍然在丫,然後去接完小孩,直接回家,路途上斜背包牢牢掛在脖子上,皮夾根本沒有拿出來,怎麼會掉?? ?

 

試著打電話給「恩公」,起先沒人接。打給租書店,確定不是掉在櫃臺。心中越來越疑惑,想說是否因最近看很多鬼怪小說,會不會因此磁場異常,被鬼開玩笑?後來,恩公回(其實是小姐)call,說是在安泰銀行門口撿到(回家路上),我仍是不名所以?…..

 

直到今天早上出門前,看到我的摺傘晾在陽台,才想到,應該是昨晚路上突然下雨,抽出雨傘時,不小心將錢包翻出來。這是『唯一的』解釋。

 

今天,做了幾個動作。第一,抽出皮夾中一張信用卡,三張金融卡。第二,將早就買來還不用的「分層包」,乖乖放入大包包,重新整理,讓每個物品「各得其所」,避免再被意外翻出。第三,去「幾分甜」買鳳梨酥與芋頭凍捲親送恩公。

 

How lucky I am  ? 媽祖庇佑嗎?因為昨天下午逛到關渡宮,有誠心拜拜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