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e in Wonderland  魔境夢遊  /2010

    本來是要去白鹿洞租漫畫仁醫沒看完的五本,哪知『又被借走了』!只好自暴自棄的隨便租支DVD Alice in Wonderland” 「 魔境夢遊」 。偏偏音響有問題,聲音常常越來越大→爆掉;Sunny 藉口耳朵痛,顧不了海盜船船長強尼戴普是男主角,也逃之夭夭,我只好一個人看完囉!

 

    其實,我本來就蠻喜歡這個故事,改編後的電影,文化更豐富囉!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原先故事該有的「重點」,電影都沒少。如:拿懷錶的兔子、Alice掉到洞裡、Alice變小或變大、智者藍色毛毛蟲(水煙依舊裊繞)、阿呆&阿傻雙胞胎、兔子、瘋帽客、倉鼠、杜杜鳥、飄忽不定的笑臉貓(不過我比較懷念琥碧戈柏演得那一隻)、茶會、撲克牌士兵、紅白玫瑰花、愛砍頭的紅心皇后、以及用火鶴打高爾夫球的經點畫面。

 

 

 

    但這部電影更豐富、格局更擴大。劇中Alice已經是少女,她的煩惱不再是不敢公開表演,而是該不該聽從家人安排嫁給貴族,避免給中衰的家庭增加負擔?戲裡加很多『文化』,增添很多料:如希臘的「神諭」、在希臘神殿廢墟打鬥;塗脂抹粉最濃的是中古色彩,如城堡、屠龍、騎士文化、聖劍(像亞瑟王裡的)、煉金術,女主角屠龍畫面,活像聖女真德再現。紅皇后、白皇后對立,或許點子來自中古英國玫瑰戰爭,紅玫瑰、白玫瑰是各自徽號。

 

     終,Alice當然不會嫁給那個溫吞水貴族,而居然上遠洋船,到中國經商(所以片子背景應該是18-19世紀)。這一次Wonderland的經驗,Alice增長的是智慧、自信與成熟(小時候那一次是『勇氣』)。另外,『想像力』在這支片子裡,深受讚許。記一段我覺得很有趣的Alice台詞,她說在起床之前(作夢時),她發現6個『不可思議』:1.喝了會變小的藥水,2.吃了會變大的餅乾,3.動物會說話,4.貓會消失,5.居然有Wonderland6.『我居然會屠龍!』

 

    這支片子的服裝、道具、造型都很勁ㄅㄧ尢ˋ,尤其是白皇后,塗黑色口紅、指甲油;強尼戴普演得瘋帽客,帥到太過搶眼。整體而言,還不錯;即使,我看的並非3D片。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   白皇后好有特色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