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波西‧傑克森》系列

 

1: 神火之賊/ 2: 妖魔之海/ 3: 泰坦魔咒/ 4: 迷宮戰場/ 5: 終極天

 

作者    雷克.萊爾頓 Riordan, Rick

 

譯者    吳梅瑛/ 王心瑩/ 蔡青恩/ 沈曉鈺

 

出版社 / 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
 

出版日期/ 2010/01/27

 

    三個月前阿海一口氣借我五本小說,本來是預計給Sunny看的,但那小子一見故事書這樣厚,就抵死不碰,反是我一口氣全看完。另外,也去租了第一集的電影版DVD,享受神話、冒險小說登上大螢幕的刺激。

 

    《波西‧傑克森》系列小說,說穿了就是結合希臘神話與美國校園文化。過動兒、語言障礙,在書裡都有新的詮釋;問題家庭(父母不盡責)造就親子問題;半人半神的混血人題材,很具創意;夏令營變成「混血營」,也挺新鮮。但整個格局、深度、創意,完完全全比不上《哈利波特》,最適合國中前的小朋友看。

 

    針對電影版,我覺得波西傑克森角色選得不錯丫,叛逆、具正義感、勇於冒險性格的味道全都有。但還是以羊男的角色最搶眼,大於小說中賦予的角色生命。奧林匹亞神殿、宙絲、波塞頓的形象都不錯。美杜沙的化石店、拉斯維加斯的蓮花賭場,這兩場戲,拍得挺精緻。波西‧傑克森引水擊退路克哪一幕,也挺炫的。

 

     但…..但影片中沒有戰神角色?他在小說中,有吃重戲份,怪?阿波羅與戴安娜女神也沒有出現,這未免太不忠於原著,因為《波西‧傑克森》本是講述希臘眾神家庭吵架事件。而我最愛的酒神,完全沒有著墨?冥神赫帝斯與他夫人波瑟芬的形象『太重金屬』了,我是覺得挺怪的,沒啥說服力。冥界的看門狗-三頭狗,變成一隻隻普通大狗,感覺道具組太混了。

 

    另外,一個最根本疑問:宙斯,眾神之神,何以如此昏庸?他居然連誰偷了他的閃電棒都搞不清楚?整天懷疑弟弟波塞頓,幼稚的想掀起戰爭、毀滅地球?如果宙斯的程度真的只有這樣,地球早已經毀滅一千萬次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