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我自取外號Vodka,其實之前並沒喝過Vodka。話說有一次上MSN,看到大目娘代號「魚子醬」,那我就叫做「伏特加」囉,一來可以相呼應,二來伏特加是著名的俄羅斯「生命之水」,取這名字自以為挺有文化。

 

      今天,為了試試大目娘新車「藍閃電」,順東山路開上去,來到一家view超好的餐廳。看看飲料單,就點點它招牌第一名的Vodka調酒。之後端來一大杯和有蔓越莓汁、加上檸檬、奇異果的美麗飲料,加上冰塊,喝起來酸酸甜甜,簡直就像果汁。我毫無戒心的大口暢飲,搭配一大盆爆米花,看丸子妹跳上跳下,與大學生姪女聊暑假計畫,心想這是千金不換的的歡樂時光。

 

 

       才回到家,一看到床,就適時的「頭暈」,就順勢躺下昏睡,一動也不想動,這樣大概維持15分鐘吧。之後,才清醒。天啊,這Vodka感覺有點陰,後勁是突然來的,連「微醺」境界都沒到,就直接將人撂倒。不自覺就讓我想到「雅爾達密約」、「史達林」,那種灰灰、暗暗、陰沈色調。剛剛上網看到圖片,發現Vodka另一個真面目:它的基酒是透明的-我一向跟透明酒(白酒)八字不合,就算它偽裝成雞尾酒,我也是拒絕往來。 

stalin.jpg picture by oolong1001

 

 

我看阿,這Vodka跟我的個性感覺挺不合,或許該換個名字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