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上圖:滿月圓中,被鳥巢蕨寄生的、誇張的、不幸的樹

    過年至今-大年初七,終於有寫日記的動力。之前,每天都是「盡情」過墮落生活,晚睡晚起、吃喝玩樂,一有空拼命做些教材需要的ppt當存貨。出去玩?!不必了,到處都塞車,反正三天後就要跟王春洋去環島了,到時再玩吧。
 

 
今天跟隨老媽娘家親友團去三峽滿月圓一遊,晚餐又被小舅招待「花岩山林」吃西餐,現在滿腦子綠意、與負離子芬多精,孜然羊肉串香味也還齒頰留香,真是回味無窮…這才讓我有key 字的動力。

 

滿月圓,我以為我曾經去過;但是玩了一圈後,才發現並沒有。林務局將這裡維護得非常好,既能保持原始野味,路況也維修得宜,同行一半以上拿老人優待票入園的(十元),都輕鬆走完全程。蚋子溪充滿生命力,溪水沿邊景致美不勝收。處女瀑布與滿月圓瀑布,雖然水量不大,但就像小家碧玉般,十分宜人。各式步道,不論是石頭步道、碎石步道、枕木步道或最原始的泥土步道,各有趣味;若鞋底有靈性的話,應該會滿意今天的行徑如此充滿變化。


我最喜歡的一段路是「自導式步道」,腳踩在泥土路上,旁邊是遍野的野生姑婆芋、筆筒樹,日本人特意哉種的柳杉林、松樹,與一堆不知名樹,感覺我們好像是來叢林探險,或許野生動物隨時會竄出來。我特別提醒Sunny 要「記得」這種感覺-這種浸淫在大自然中、完全無拘無束的感覺。

 

最值得一記的是:鳥巢蕨(山蘇)放肆寄生大樹生長的情形,是我前所未見,就連馬來西亞沙巴的叢林裡也沒如此誇張。在處女瀑布旁邊,有一棵「不幸」的大樹,樹幹上有二十多個鳥巢蕨!不過話說回來,總比被樹藤纏繞致死好一些。我跟Sunny說這裡的鳥太幸福了, 就算每天搬家,也無所謂;因為空窩實在太多了。

 

如果問Sunny,今天行程的高潮是啥?我想他一定會說是看到許多「台灣彌猴」吧!不論是山坡上的,或溪邊的,看牠們悠然自得、「目中無人」;反而是「人類」大驚小怪、交頭接耳、指指點點,拿手機、相機狂拍,就會明白牠們永遠都是園中的大明星。另外,隨著遊客出遊的各家寵物狗,先後活繃亂跳得出現在我們視野,這也讓小兒一路驚喜連連,與狗狗玩得不亦樂乎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長相渾圓的「滿月圓山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