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綠世界之旅後,隔一天又去附近的龍潭小人國;雖然數年前我去過兩、三次了,但因Sunny沒去過,帶他去瞧瞧。

 

一進門,就有點不開心,感覺小人國是「被迫」舉辦消費卷優待-兩人700元(原價一人499元),連售票口都沒有張貼優待方案?表示不主動告知,除非你預先做功課,否則多花錢的人活該。聰明的我,在現場馬上跟另一家湊奇數票,現場工作人員居然來勸阻?我們臉上表示極度不悅,「憑什麼?」「有票進去就好,你管我票怎麼買!」團結就是力量,理他啊!難道犯法啊?!

 

現在的小人國,是全方位玩法,可以看模型,可以玩遊樂措施,夏天更可以玩水。但我心已決-專心看小模型。

 

進去逛的感覺,台灣區與中國區的規模還不錯。台灣區的十大建設太久了吧!可以換點新景觀阿,如:漁人碼頭、101大樓、高雄愛河、高鐵….。倒是古建築,歷久彌新,不怕退流行,像彰化孔廟、台南武廟、鹿港龍山寺、澎湖天后宮、板橋林家花園、及一些代表性民宅三合院、四合院,如:摘星山莊、餘三館,應該算是小人國裡最有價值的模型屋。或日治時的總督府、火車站、法院、台大醫院、台大法學院、圓山動物園….,我覺得頗有看頭,相機拍個不停,說不定未來可當教材。

 

中國區也項目多元,從夏代二里頭王城、商代、秦代皇宮,唐代洛陽龍門石科、宋代佛塔、元代喇嘛廟&天文台、清代天壇、紫禁城、萬里長城、福建圓樓….,看得目不睱給。

 

其他區的小人國展市區,就顯的簡陋太多。亞洲區還馬馬虎虎,至少有印度泰姬瑪哈陵、耶路撒冷的黃金頂清真寺、日本姬路城、韓國寺院、中國少林寺&黃鶴樓…。非洲區,在裝埃及,連販賣部都在賣埃及莎草手工藝品。歐洲區,非常沒有代表性,許多一流的知名建築物都闕如,如:沒有法國巴黎鐵塔或聖母院,沒有英國大笨鐘,沒有德國新天鵝堡;美洲區東西更少,集中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建築物,中美洲只有猶加敦馬雅金字塔,南美洲一片空白,連Sunny都說「怎麼沒有馬丘比丘?」。

 

結論:小人國或許是市場取向,專心經營夏天玩水市場;這也無可厚非,只是最早的創園精神,恐正在流失中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