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圖是綠世界水生植物區裡的慈菇花    

趁著放寒假,帶著消費卷,全家旅遊去。
 
 
 
 
 星期二去新竹北埔「綠世界生態農場 」,門票280元,就裡面的設施、環境而言,我覺得這個價錢十分公道。

    它占地70多公頃,分成天鵝湖、大探奇區、水生植物區、鳥類生態區、蝴蝶生態區、生物多樣探索區、金剛鸚鵡區、亞馬遜雨林區、可愛動物區等,植栽配合景觀特色,步道鋪設舒適,無障礙空間設置完備。動物雖然沒有木柵動物原來得多,但人少、可以更親近,逛起來更舒服。


    看到很多「好貨」:如:鳥類有-鴯鶓、鵜鶘、金剛鸚鵡、大嘴鳥、天堂鳥…;亞馬遜朋友-森蚺、樹懶、綠鬣蜥、食人魚、象魚…..;非洲亞達伯拉象龜、灰鸚鵡;新幾內亞奇奇怪怪的小袋鼠、莽蛇、蜥蜴、變色龍…..;馬達加斯加的怪怪守宮、石龍子、象腳樹…。可貴的是,沿路告是都十分清楚,有解說員,有語音導覽,與清楚的告示牌;這是一間用心的生態農場,寓教於樂。鳥園裡,人與鳥十分接近,看到一堆大嘴鳥,我想就算我去南美洲,也看不到這麼多吧!園裡,免費的香茅油隨手可得,十分窩心。看到會絞死人的森蚺盤據樹上,當下真希望我會說「爬說語」,問牠跟莽蛇住一起快樂嗎?可惜我不是哈利波特。


    水生植物區,範圍遼闊,整類繁多,整理得宜,告示牌清清楚楚,任人一木瞭然,是我看見最棒的人工整理水生棲地。現在盛開的是台灣萍蓬草與慈菇花,與滿坑滿谷活繃亂跳的蝌蚪。另外,仙人掌園種類多元,還由比較冷僻的食蟲植物區、台灣原生蕨類區,對植物有興趣的人,應該會流連忘返。


    金剛鸚鵡秀,是該園的招牌,我也充滿期待。原來鸚鵡具有2-3歲小孩智商,會辨別顏色、會算數、騎車、投環、投籃球與耍賴,真的可課愛極了;亮麗的外表,加上吵雜聲音,搶盡風采。

    夏天再來一次吧!會更有看頭。如:蝴蝶、甲蟲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