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象中很多媒體都會搞「年終重大新聞回顧」,我也來玩一下我個人的「今年大事回顧」。

 

生活就是酸甜苦辣、五味雜陳;有喜有悲、物換星移。該跑的,留不住;該來的,躲不了。

 

首件大事應該是公公在今年農曆大年初三往生,跟小腸癌搏鬥三、四年後,還是返回上帝懷抱。因為公公已經受洗,所以之後辦了個基督教告別式,火化後葬於金山。

 

接著來的,是婆婆因頓失生活重心,得了憂鬱症,有初步失智、健忘、與幻聽現象。所幸,經過治療,在不斷試藥、換藥後,將症狀減緩,目前至少維持行動來去自如,維持基本生活作息無慮狀態。

 

五月吧,娘家老媽做婦科手術,我到醫院照顧,記得是先後在醫院睡了兩天。這是身為女兒的我第一次到醫院照顧病媽,深感-難睡、無聊、與吵雜。幸好只是小手術,癒後良好- 希望日後不再有類似事件發生。

 

年初寒假,跟隨王春洋老師參加親子環島團,一路寓教於樂,真叫人樂不思蜀啊。依稀還記得站在海岸山脈北端,遠眺中央山脈,看花蓮溪注入太平洋的壯闊景致。還有在山腰俯瞰花東縱谷,彷如神仙在看塵世俗子般,美到不真實!

 

暑假去歐洲,更應記上一筆,畢竟這是個人第一次踏上歐洲陸地。此行與Sunny一起體會異地風土人情,應證書上所載歷史,開拓視野,增廣見聞,結交好友,也留下美麗照片…..

 

Sunny今年也日新又新,持續愛運動習慣、好人緣與深受老師疼愛。但,在我天天督促他點散瞳情況下,可惜,他仍無力回天的戴上近視眼鏡!殘念!另外兩個月前,他曾因急性蕁麻疹,連續兩天深夜去榮總急診,這實在不是好回憶。

 

今年家中的「經常性運動」項目改變,也值得一提。家中釘了籃球框,也搬出十多年買的乒乓球桌,經常有小訪客在地下室廝殺,直到大汗淋漓才罷休;另外老公、小兒開始迷上騎腳踏車,常常沿河堤騎乘,感覺很陽光。

 

在工作上,已經十年沒當導師的我,這學期又回鍋了。當導師的心境跟十多年前當然不同,比較包容、會欣賞學生的特色、多樣性,說話技巧-不論是對家長或對學生,也較提升。其實,仔細想想,這個工作挺有意義的,我要繼續認真撞鐘。

 

但辦公室隔壁桌的Anne 因病開始請長假,讓我深感痛惜與寂寥!希望經過半年休息,她能容光煥發再重返職場。記得約定過等小孩長大後,要一起用郵政儲金去環島、旅遊,我相信一定能等到這一天到來。

 

在今天五月,因看了「新聞挖挖挖」而認識「愛情公寓」,加入之後,可以找到平台定期整理思緒、情緒,書寫看影片或書籍的心得,不用委屈朋友當我的情緒垃圾桶;也可以玩家家酒、或扮公主;也而因而認識各種「奇人」,這實在是「暢快」之事。

 

拉拉雜雜的居然也寫了10點。往事已矣,來者可追。期待明年還會有新驚喜、新經驗、與新突破!至少,明天要去看「跨年煙火」,就是四十年來第一遭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