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ne在上週五突然宣佈本週要去開刀,理由,卵巢有一顆瘤在兩個月內由3公分長到6.8公分。說是先用腹腔鏡開開看,若有擴散或瘤太大,就改開傳統刀。醫生又安排一連串檢查:在開刀前要乳房攝影、照胃鏡、作大腸鏡、腹部超音波與斷層掃瞄-真是折騰!

 

    本週一因補假一天,我先陪她去行天公拜拜,求個平安卡;再去六福客棧吃自助餐,「反正你要任人宰割了,先大吃一頓再說」,這是我的理由。吃完逛四平街、逛書店,不亦樂乎!

同事迅速分工完成,有的分擔課務、有的協尋看護、有的負責接送與照顧小孩、有的去醫院陪伴、有的燉煮魚湯。

 

   但該來的總是要來,Anne終於被推進手術室。昨天下午四點多,她老公打電話來,說醫生告知瘤很大、很硬,有腹水現象,要改開傳統刀,右邊卵巢要整個切除,切片報告要半小時出來,看是良性或惡性……。

  聽到這裡,一邊安慰她先生,也一邊流下眼淚。心疼好友要遭此折磨,並心中懸著檢驗結果。

 

奔到醫院,看到手術室門外電視螢幕上打著Anne的名字,想到玻璃門隔開那位在辦公室坐我隔壁桌的好友,正面臨生死關頭,而我卻只能喊「加油」與等待!她老公拿腹腔鏡取得的腫瘤相片給我看,那腫瘤的形狀有點囂張,比卵巢還大,大家心神不寧的說些有的沒的。根本等不及醫生主動告知結果,算算時間差不多,直接殺到櫃臺問結果,好在,結果是「良性的」!

 

真是菩薩保佑!事後得知,行天宮的拜拜還有續攤。她老公另受高人指點,拿衣服、帶生辰八字再去了兩趟,開刀當天早上還親自誦經,與祭冥府關、刀厄關&血光關。感謝天助、人助與自助,讓Anne的病情有停損點;更期盼好友快恢復元氣,我們再一起去還願與吃大餐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