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去看電影「總鋪師」。

 

網路兩極化評論,更讓我對這部片子好奇。

 

看完了……..

 

好看啊!

 

1.用心片子。廚藝、美食、廟口、古老巷弄,算是很花心血的片子。單單是美食的蒐集、重現,相信就費盡心思。基本上,看這齣戲,就是看飲食文化。

 

2.人情味,或是所謂的「台味」,是這部電影的主軸。它們表現在召喚獸、網路鄉民、老情人要結婚、招待游民、印尼外勞照顧老人、出讓最後一甕陳年醬油,以及料理師父不斷在追求的番茄炒蛋…..。片中透過吳念真的嘴,說出總鋪師的古早心、人情味,他們做出實實在在的好料,以及擁有不太計較酬勞的氣度。

 

 

 

另外,影片中台南、台北火車站廢棄月台、國父紀念館、官田…的取景,看了就是一股強烈的親切感。

 

3.幽默劇情。憨人師、鬼頭師、蒼蠅神三廚神,失智的虎鼻師,料理師父,這些演員的排料組合,就夠誇張!臥薪嘗膽溫醬油那段,水腳B在廁所練廚藝,是我覺得最厲害的梗。

 

4.出色的演員:林美秀-膨風嫂第一名。辦桌比賽的三位評審,&虎鼻師脫線,都是戲精。

 

5.辦桌比賽結果,作弊的、沒品的阿財師,贏得勝利,沒有被踢爆。這樣不強調「正義」的編排劇情,我認為在台灣並不常見;一般而言,因果報應、倫理道德,總深深影響我們的文化。單單衝著這一點,我就覺得這電影不落俗套勒!

 

6.主題曲、配樂,有加分作用。「三八阿花吹喇叭」…..,我有點看不準,不了這首歌的未來,會比「海角七號」的《無樂不做》紅嗎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總鋪師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