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5月天*諾亞方舟/MayDay Nowhere 3D

 

今天才睡醒,兒子就說要看五月天電影!當然好哇!他們演唱會的票,永遠秒殺,我望塵莫及,能舒舒服服坐在電影院,看3D演唱會,何樂不為?!

 

五月天的才華,不論是作曲、玩音樂,都有一定水平;更難能可貴的,歌曲與年紀,展現出對社會的關懷與對生活的體驗玩味。單單是看歌詞,就像看一本詩集,闡述人生、理想、青春、愛情,如夢幻泡影……….。

 

這部電影,除了有兩岸三地演唱會精采片段,也鼓勵大家「有夢就去追」,避免老大徒傷悲。類似的歌詞,在「三個傻瓜」、「乾杯」都可以見到。追夢要有勇氣與「倔強」的傻勁,即使當個「憨人」,也是值得尊敬的人物。感覺超適合9年級的兒子看-頗勵志的。

 

另外,五月天在電影裡「置入性行銷」 反核議題-真了不起!言承旭與林依晨,是亮麗的主演人,但戲份少,不搶五月天風采。能將關心的社會議題,與電影結合,影響到眾多青少年粉絲,其效果不知如何衡量?的確,令人尊敬的樂團或歌手,不是只會海撈錢,利用其影響力,對社會議題關切,帶動公民力量,能讓人更加仰望。五月天也有這類寫實主義歌曲,如:「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」、「2012」、「黑暗騎士」、「入陣曲」。

 

   

 

 

3D電影很有看頭,絢麗舞台效果,煙火、雷射、滿空踩紙飛揚;誇張、多元的舞台設計,也讓我目不暇給。一流的音效、音響,當我聽到耳熟能詳的「諾亞方舟」,以「華麗」、「飽滿」的樂音流洩出電影院,我情緒發脹,有點想哭!「傷心的人別聽慢歌」,五月天以紅色長衣,在舞台慢動作迴轉、盡情搖滾,真的讓我跟著從頭唱到尾,手舞又足蹈!鏡頭收放自如,既可看到全場觀眾如痴如狂,如宗教佈道大會;也可近距離看到阿信、怪獸、瑪莎、石頭、冠佑的SOLO絕技,我其實不是五月天忠實FANS,頂多在KTV唱幾首他們的歌,但就在今天,終於搞清楚誰是誰了。餘音繞樑結果,剛剛又花了1個多小時在you tube繼續搜尋五月天………

 

 五月天的國際巡迴演唱會,足跡遠到倫敦、巴黎、阿姆斯特丹,實在是真正台灣之光,業績遠大於咱外交部。十月,五月天與日本團體flumpool再度攜手合作為《阿信》電影版製作主題曲《Belief ~春を待つ君へ~ (Belief ~給等待春天的你~)》。台灣歌唱團體打進日本,憑著是成熟、智慧與實力!不知五月天能否在日本引發一股旋風?!

 

  

壯哉,五月天!

arrow
arrow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