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母親節,心情沉。

 

主因:昨天回娘家塞紅包給老媽,老爸本週四又要去住院,老媽看來心事重重。

 

另外:兒子下週要會考,心情很緊張,影響全家。

 

而,春困病這一週嚴重影響我,每天昏昏沉沉;連綿春雨,與該死蚊子,讓我氣得想咬人!

 

今天睡到11點,洗完床單,跟提早回家的兒子say Good-bye,去雙溪走走吧,讓心情飛揚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走到福和橋下,坐在榕樹蔭下長凳,看對岸兩人在釣魚,吃著橄欖佛卡+加貝納頌,耳機裡是動力火車的情歌,看鵲鳥、鷺鷥飛來飛去&腳踏車騎士勁裝穿梭,我已經感到「心曠神怡」,這樣的靈力補充,應該足以撐完本週兩場重頭戲!也看到釣者釣到魚,但隨即丟回雙溪裡,看來姜太公並非稀有賢者!

 

 

今天日行壹善耶!超開心!就了一隻快要被滾燙水泥地燙死、滾動掙扎的蚯蚓,我迅速用傘撈起牠,牠馬上「安靜」,可見得地上有多熱!送進泥土花圃,還不忘體貼澆一點開水。感覺牠在跟我說謝謝!!

 

 

第一次走『過』「復興橋」,接到有吳敬恆(吳稚暉,不熟!)銅像的「至善公園」,這裡的榕樹蔭,漂亮到犯規。折到雙溪公園,從小一後沒有來過,裡面陳舊到離譜,比附近隨便一個馬路邊公園情況還糟。所幸,有一隻翠鳥站在石頭上理毛,讓我狂拍5分鐘,對於公園的敗壞,我就不計較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剛剛用google map畫地圖,非常順利(第二次練習);又測了距離,共3公里長!3小時,散步3公里,中間吃了點心,還在中正路買了三條褲子,開心、又具療癒的行程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雙溪河畔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