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去澎湖三日遊,需要勇氣。但一來兒子沒去過,二來課程需要,就再走一趟。但行程慎選,海邊玩水的,就甭去了,20年前吉貝沙灘燙腳的感覺,歷歷在目啊!

 

 

 

這趟去的心得-

 

1.我很會吵架-天天跟旅行社、船艇工作人員吵架,為捍衛權利而爭。旅遊旺季,品質下降,不吵,人家當你盤子。

 

2.澎湖綠化,多年來驚人成功-主角是小葉南洋杉,澳洲來的朋友,沒想到跟澎湖超搭,所以雖然烈日當空,但視覺上非常舒服。我大膽猜想,引進尤加利、無尾熊進澎湖,可能也適應良好…

 

 

3.澎湖人拼觀光很誠意,風味餐部分,讓人天天滿足。除了傳統烤牡蠣、鹹餅、小館、麵線、澎湖絲瓜、花生、南瓜,還有仙人掌冰、火龍果冰、風茹茶…,玉冠仙草就在所住海悅飯店鄭對面,三天吃三回。大熱天來杯冰咖啡,更是瓊漿玉液,有20倍價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4.玄武岩太美,每一個島都長得不同,搭配澎湖的天人菊、仙人掌、藍天、碧海,千金不換的美景。海蝕平台、海蝕洞,加上人工石滬,讓海岸線美不勝收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5.漁業風情真迷人,漁港、晒小管、四剖、海膽,待販賣的螺,夜釣小館、海洋牧場,烤牡蠣..。我覺得漁夫叼著煙、瞇者眼調魚線、魚餌,樣子真帥!認真、專業,都值得尊敬與學習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6.古蹟、廟宇、避邪厭勝物-塔,都很有看頭。如天后宮前玄武岩廟柱,去哪找啊?城隍廟的大算盤,上一回見到應是大學畢旅時王啟宗老師帶隊的,如今他駕鶴西歸,空餘惆悵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7.跟兒子朝夕相處三天,發現他長大、更成熟了。現在的合照,他都比我高啦,感覺有點奇妙,好像育兒任務已經完成,開始要讓兒子養了….衝鋒陷陣、重責大任、派他去即可-除了吵架還不行。我當年也是看爸爸在長江三峽前跟導遊吵架,深受啟發啊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澎湖 澎湖遊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