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樣的感覺,挺不錯的- 每天可以找一個「空間」,整理自己的腦袋,理一理思緒,比向寵物傾吐舒服,因為可以順便記錄;比向朋友宣洩安全,因為不會被出賣。

網路世界,應該減少不少精神病患吧!那些對現實不滿、又無膽咆哮者,正可藉著key 字療傷;或由網路虛擬世界,偷窺也好、遊戲也好,來填補現實中的不堪。人與人見面說的話,與透過網路表達的意思,程度上不同。網路世界,讓語言奔放、態度狂野;如:昨天在MSN對學生的讚美,是面對面時我恐怕說不出口的。

蔣勳《孤獨六講》中說了許多與孤獨相處的境界;誠然,人一旦有了自信與能力,知道如何「度日子」,當當「獨孤大俠」又何妨!而,喜愛孤獨的人,或必須孤獨的人有福了,因為網路空間讓人奔放。

突然想起《笑傲江湖》的令狐沖!我雖然不會武功,但可以在我的小小公寓「稱霸」,左右所有一切,不需跟別人商量,不需跟別人妥協,更不需看別人眼色。我想,我越來越健康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