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當了阿嬤的我的媽,星期四(5/29)被抓去動個婦科修補手術。當天我請假,跟老爸在手術室外面等。手術由早上十點開始。雖然知道是個小手術,危險性很低,我也一派輕鬆的拿著《偷書賊》在看,胸有成竹模樣;但,天殺的,手術居然進行3個小時,事先據說40分鐘就完成耶?!老爸叨叨唸著「那ㄟ這麼久?」,眼睛沒有離開螢幕一秒,搞得我也開始緊張,「坐立難安」應該是我們父女兩的寫照。這時最怕聽到「廣播」,「XXX家屬,請到手術室門口」,那表示有「意外」要溝通………。

有驚無險,三個鐘頭後到觀察室,再50分鐘回病房。老媽臉色紅潤,馬上表示想要拔掉尿管,那表示神智清醒,手術應該順利成功。

平常觀察父母的夫妻關係,很「台式」;就是一個暴躁的老公,配上一個忍氣吞聲的老婆。但,請假一天、找同事代班,除略盡人子英盡責任之外,還有一小小收穫,就是觀察到我從來不知的老爸柔情一面:手術房外的焦慮,在病房看顧,雖然一個「阿公」在婦產科三人病房內很不搭!我想,這一幕我應該永生難忘。

另外一件弔詭的事:老爸、老媽居然想瞞著我們三個小孩偷偷去開刀!整件事只有兩個孫女知情?這是代表台灣人的韌性、堅強嗎?還是父愛、母愛的光輝?還是兩老天真無邪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