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事mail來的:

 


「摘自:想做的事就去做!(作者:大前研一)

 


『想做的時候正當其時,沒有延後的理由。現在覺得快樂的事,上了年紀以後,不一定覺得快樂。更積極地說,現在就做覺得快樂的事,才能學會年老也覺得快樂的方法,退休後就能成為真正的玩家,快樂地生活。』」

 


     不知不覺,我也到了不惑之年;雖然有時在穿著上可以裝年輕,但四十歲就是四十歲,身體新陳代謝變慢是最忠實的反應。既然40歲一下子就到了,那50?60?還會很久嗎?看看周遭長輩有的很愉快,有的為錢所苦,有的被身體拖累,有的被小孩氣死;有的很充實,有的超無聊。哪我要什麼樣的生活呢?

 


     略微規劃一下,年老的我:

 


1.    要有錢;至少不要被錢所困

2.    健康不要太糟,有能力趴趴走

3.    朋友不要斷

4.    退休前銜接第二專長,或培養終生休閒

 

 


 其中第4點最重要,學語言或導覽義工課程,應該可算是我的小小夢想。為了此夢想,可能我要繼續認真學習、繼續旅遊、繼續保持最佳體態(故宮的義工要穿旗袍)。老人有老人的尊嚴有品味,希望在20-30年後,我依然「健在」,依然有能力貢獻社會,依然保有幽默、積極性格。

 


 

 


自勉之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