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死神,製造死亡與帶走死者,是我的工作。地球上芸芸眾生,該帶走誰?又留下誰?老實說,具有職業道德的我,也常常思考這個問題。

 

我的心得是:

 

首先,優先帶走罹患不治之症的。這樣的候選人,在醫院裡比比皆是;我也常碰到「好兄弟」施壓,要我「腳手卡昧」一點,但即是如此,還是有步驟的。生病受苦,是難免的,「業報」多多少少要消帳一些,不然在旁虎視眈眈的「冤親債主」不會放過我;家屬面臨親人驟逝,往往因錯愕、震驚而產生身心病,多多少少拖些時間,可以增加家屬的承受力;也可讓病人來得及交代遺言,避免未來因分產而對簿公堂的社會新聞又多一樁。

 

再來,不會排解生活、無趣的人,反正多活一天與少活一天意思差不多,乾脆就早些帶走,讓他重新排隊、投胎,看看下輩子會不會更好。所以丫,只會工作,連一點「嗜好」、「癖好」都沒有的人,世界上不會因他而有笑聲,更談不上發光發亮,是我會加以「注意」、考慮優先帶走的對象。

 

還有一種人,是我看了就倒盡胃口,我想一般正常人看了也覺得噁心吧,基於幫地球人類解決「人渣」,就直接回收吧。什麼人呢?就是愛計較、愛佔人便宜的人。對於親人、手足,錙銖必較,侍奉長輩卻推來推去;在辦公室「盧」個不停,老是想要「推工作」,害「固意的」同事上火線….。所謂「人在做,天在看」,死神也同樣看得很清楚呢!

 

最後,可能很少人知道,死神我也是優秀的統計學家,所以當人口太多,吞噬地球資源時,就直接來一攤「大的」,用航空母艦直接將「人群」接到另一個世界。歷史上這樣的前例不少,如:十四世紀歐洲黑死病、1918年歐洲流感、一、二次世界大戰等…。喔…不要追問我未來有沒有「大攤」的,那是我們的「商業機密」,畢竟,一句老話,我是很有職業道德的。

 

至於作奸犯科、欺世盜名、感情騙子,我倒沒有特殊關愛。因為世界無奇不有,就像顏色,有五彩,有黑白;人也是有好有壞。沒有壞人,何來好人?沒有傻人,哪來新聞?
 

恭喜!
您投稿「本週話題」的日記獲選囉!
我們將送您「死神的精確度」書乙本
請在7/22前以★私密方式★回覆日記留言,給管理員您的資料,逾期視同放棄得獎權利!
海外朋友可以留下台灣親朋好友的資料來代收^^
(1)參加活動名稱:日記話題<如果我是死神>
(2)公寓住戶編號
(3)收件人真實姓名
(4)聯絡電話
(5)郵寄地址(含郵遞區號)
我們在收到您的個人資料之後的14天內,將書籍以掛號的方式寄到您府上。
★注意!請務必勾選「私密回覆」來回覆此篇管理員在您日記裡的留言,以免個人資料外洩,謝謝!

公寓管理員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