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夢,對我而言,非常簡短,前後大概不過10秒鐘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八年前,娃娃只有7-8個月大,每天晚上都是我陪小天使睡覺。那一夜的夢非常突兀,感覺好像是我突然闖進別人的夢。夢一開始,家裡的房車已經停在一片草地上,如同一般出遊情景,爸爸開車,我和娃娃坐在後座。我因為有件事非得要下車辦不可,於是就開車門、準備下車;娃娃見到媽媽要單獨要離開,千萬個不依,馬上嚎啕大哭。而就在同時,現實中的娃娃,也真的大哭起來!
        以身為媽媽的直覺,我想是我闖進了娃娃的夢境裡,這可能就是所謂的「母子連心」。媽媽對小孩的愛,不分日夜,即使在半夜休息時段,心思仍然在放在孩子身上。為何闖進娃娃的夢? 可能就是為了能在第一時間,媽媽可以騰出一隻手,輕拍小孩的背,告訴他「媽媽在這裡,不要怕」。

 那一夜,經過安撫,娃娃哭聲嘎然而止,再度安然入睡,但卻留下因全新體驗而輾轉難眠的媽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