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發現「白鹿洞」已經變成我的教堂-每週去告解一次,拿DVD回家洗滌靈魂。上週四晚上去拿了兩片,預期好看的,很難看;湊第二片折20元的,卻很好看。先記錄有趣的-

 

 

Catfish  非識不可/20110128(94分)

 

 

劇情簡介

 

http://app.atmovies.com.tw/movie/movie.cfm?action=filmdata&film_id=fcen21584016

    本片不是一部改編自真實故事的電影,而是一個「真實紀錄片」,電影劇情全是真實情節。素人導演亨利喬斯特、艾瑞爾舒曼一鳴驚人之作,2010日舞影展參展影片。 
    2007
年,24歲的年輕攝影師亞尼夫舒曼(小名尼夫)收到了一幅根據他攝影作品繪製而成的畫作,他驚訝地發現畫作出自一名8歲小女孩艾比之手,便立即在 Facebook上與這位才華洋溢的女孩結成好友。透過艾比,尼夫開始了解她的家庭,甚至對艾比的姐姐梅根法契歐(簡稱梅根)一見鍾情,兩人在網路上展開一段浪漫的遠距離戀愛。
     尼夫的哥哥艾瑞爾舒曼看到這段經過,決定和他的製片朋友亨利喬斯特將這段戀情經歷拍成紀錄片。經過數個月的網路交往,梅根為這段戀情譜寫一首歌曲送給尼夫以做紀念,後來尼夫卻發現歌曲是從網路抄襲來,讓他們開始對梅根、甚至艾比產生懷疑,並動身前往密西根州尋找真相,揭開一連串隱藏在網路背後令人毛骨悚然的謊言

 

   那就是根本沒有梅根這個人,所有的「佳人」與相關「朋友」,都是一個活在絕望生活下的、年華以逝的歐巴桑-安琪拉偽裝,畫畫也是歐巴桑畫的,艾比根本沒有才氣。歐巴桑嫁的老公,前妻留下一對智障雙胞胎……….。

 

    這片子太寫實與反諷!我大笑好多次。對網友的幻想、鹹濕手機訊息、facebook美女照片、優美歌聲、報喜不報憂,就像我在愛寓的體重也是謊報,哈哈!至少我年齡沒謊報…………..,哈哈哈哈哈!

 

    主角尼夫透過facebook認識夢幻情人,也透過網路發現蹊蹺。主角「勇敢」的揭開赤裸裸的、不堪的真相!我真佩服其勇氣,但也唯有勇敢些剖開腥臭傷口,才能心安理得再向前走!而且,目睹安琪拉生活困窘,尼夫也不願責怪與怨恨,悲苦生活需要窗口/facebook才能透氣,不是嗎?
    補充一段:片名叫 Catfish ,鯰魚是也;據說是一堆鰻魚在運送過程中,容易失去活力而死亡。但若加入一條鯰魚,則活化鰻魚群,即使兩、三天運送過程,也OK。facebook =catfish !!  I agree.而且-廉價。

 


 

 另一部是以為很好看,卻讓我幻滅的:

 

蕭邦琴戀喬治桑 Chopin: Desire for Love/ 2011-07-08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電影演的跟我過去所知不一樣。我以前的認知是音樂家蕭邦與才女喬治桑熱戀十年後(1837-47),喬治桑在「吸取創作靈感」後告別戀情,蕭邦抑鬱而終。

電影卻很驚聳!



    剛剛打贏離婚官司聲名狼籍的喬治桑,帶著兩個拖油瓶-一兒一女,與蕭邦熱戀。身體孱弱、動輒肺癆的蕭邦陷入情感困境-喬治桑善妒、不成氣候的畫家兒子,無法接受媽媽的新戀人蕭邦,整天與蕭邦起衝突、爭寵;喬治桑的女兒卻步入老媽後塵,喜歡主動向男人示愛,勾引蕭邦,跟媽媽搶同一個男人!懦弱的蕭邦,與大他15歲的喬治桑交往,依賴、任性大於成熟,活像喬治桑另一個小孩。

    這部電影,若不是有好聽的鋼琴聲連戲,我早就把player關了,比偶像劇難看不說,比民視連續劇、韓劇更缺美感。天啊!這是「鋼琴詩人」蕭邦Frédéric François Chopin1810-49的戀情嗎?徹撤底底失敗主義者!目前我資料太少,不知是電影亂演,還是蕭邦的私生活就是如此不堪。

 

    喬治桑George Sand1804-76),印象中是浪漫主義文學家,喜男扮女妝,不拘小節,著名才女。電影裡George Sand變成喜歡煲雞湯的廚娘,無能的母親,溺愛小情人的女人。從頭到尾,不曾看她『拿筆』!喬治桑後代應該出來說句話阿。

 

    同樣是音樂劇:舒曼、布拉姆斯與克拉拉三角戀情的「情戀克拉拉」,或「貝多芬」,都兼顧史實與音樂性,也能反映歷史背景。這部Chopin: Desire for Love-太恐怖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