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圖:摩爾浮蝶


   住在台北,從某一個角度看,真的很幸福。

 

 

如:大目娘說過的「病福」,跟清明上河圖的汴京一樣。

如:文化藝文資訊豐富。最近因小兒週六補習補一天,媽媽我頓時享受前所未有的「週末 free」!為將時間填滿,認真看報紙上資訊,發現真是五花八門。今天,我就有三個選擇,第一是去淡水看嘉年華踩街;第二是天母國際嘉年華,號稱「士林小過年」,地點在忠誠路運動公園;第三是去成功高中看一年週末只開放兩次的「昆蟲蝴蝶館」,我認真的選擇一下,去了成功高中。

 

網路資料形容成功高中蝴蝶館-


總數高達3萬多件蝴蝶及其他昆蟲標本,來自臺灣及全世界各處,從豪華美麗到稀奇特有的各種蝴蝶與昆蟲應有盡有,其中更有價值連城,已經無法用金錢購買的無價之寶的標本。另外「昆蟲宮殿」是由16000隻蝴蝶及其他昆蟲裝潢而成的客廳…………..

久聞成功高中陳維壽老師經營的蝴蝶館,充實豐富;但也太豐富了吧!!!

 

台灣的蝴蝶標本、教育資源、世界著名、稀有蝴蝶、蝴蝶生態、蝴蝶飾品….。今天我最驚豔的是蘭嶼珠光鳳蝶,翅膀有特殊鱗粉,居然在不同角度下可閃介於「黃-藍」之間不同光芒,比美洲摩爾浮蝶的「夢幻藍」更厲害!志工說珠光鳳蝶在蘭嶼「滿四界」,聽了好想衝去蘭嶼看看!還有一半的展區在展昆蟲,台灣的、世界的,鞘翅目、同翅目、半翅目、蜻蛉目,台灣的、世界上稀有的,陸地的、水裡的,可愛的、可惡的………..。我足足看兩個半小時,比本週一去研習一天收穫多百倍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珠光鳳蝶

 

下週六,已報名「蔣渭水」相關歷史導覽,要逛太平町。同一天,昨天有人推薦洪蘭理念的父母成長班,我還得割愛。再下一週,想跟「野鳥協會」去看台北老樹,剛剛看到資訊了;另外,心已飛到關渡,想去賞鳥,秋天耶,久違的埃及聖環………….

至於週日,帶小孩看展覽,是我殘存的母親功能。家長會時,小兒班導呼籲要常帶小孩看展覽,我覺得真讚!以「老師說….」為藉口,『規定』兒子每個月有一天要去看展覽。故宮百年大展,兒子太沒文化可能消化不;但「康熙與路易14」的優待票,已經買好了,是最近目標。看完,或許再把他抓去對面的「順益博物館」看原住民文化,趁賽德克熱潮,打鐵趁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