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哈利波特 7-死神的聖物
Harry Pot
 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

今天去朝聖,趕著看昨天才上檔的《哈利波特 7-死神的聖物》,可能我骨子裡也是哈利波特的粉絲。

 

我看得十分平靜,簡直視老僧入定,偶而笑幾聲,尖叫就不必了。因為早看過小說,知道哈利波特以後要娶金妮,榮恩要娶妙麗,主角們都安全得很。所以當婚禮進行時,我隱約記得沒辦法和平結束。當藍色的幻影母鹿出現,我心裡就說『啊!那是石內卜變的』。當哈利波特跳入冰池子裡撿葛來分多寶劍,差點被分靈體金匣子整死時,我早知榮恩會來救他。所以當然是很『鎮定』的看完啊!還有一個最重要原因,這只是『上集』,感動、感嘆的時候未到。

 

但也不是代表電影不好看。我挺欣賞他們三人變裝潛進魔法那一段,魔法部員工從沖水馬桶去上班,真是太酷了,比『9 3/4』月台還要厲害。另外,在露娜家說死神聖物(Deathly Hallows-三兄弟與死神過招故事時,背景出現的剪紙造型,太漂亮了! 

 

但,我真的真的比較懷念以前看哈利波特1,2,3感覺,當時他們三人都是小孩,學校生活比較輕鬆、無憂,同學之間的打打鬧鬧、宿舍生活,都可出個小錯;反正有校長與老師會鼎著!現在呢,背負魔法世界的存亡責任,哈利波特變成對抗彿地魔的唯一希望,霍格華資校長、老師、精靈陸續死亡,讓人壓力沈重。這一集,因哈利波特等為躲避追擊一路野地露營,有許多英國野地壯麗、荒涼美景、雪景入境,看著看著,心中也覺得悲壯。

 

當然還是期待看下集,這故事總要了結,然後去買「1-7集珍藏版DVD」!

 

 

 

今天看電影,有一個身為麻瓜不該有的非分之想-就是,好想擁有妙麗那一個袋子!不論裝多少東西,甚至是帳棚,袋子外觀一樣輕巧!那真是我、每一個女人、加上男人都夢寐以求的。(逛街、血拼、出國多爽啊!)

 

哈利波特狂潮橫掃之下,在今年620日美國佛羅里達州「哈利波特樂園」開幕,裡面還真的賣奶油啤酒!美國也真的辦了「魁地奇」比賽。只是奇怪,為何都不是英國??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