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去小巨蛋,欣賞「三小男人演唱會」-陳昇、張宇、黃品源。我已經忘了上一次看演唱會時何時,感覺生過孩子後好像只看過「火焰之舞」與「鐘樓怪人」,這次「小巨蛋」,也是第一次去。據說13000張票賣光光,我是其中1800的一位,位子在三樓,應該買近一點的票,比較有feel。

台灣民眾水平很高,入場、散場秩序井然,動作迅速,遲到者不多;上廁所也懂得遵守秩序。這樣的水準,不是每個國家都做得到的。黃品源的「香港粉絲團」,表現十分搶眼,熱情、可愛,恐怕給黃太太造成不少壓力吧!每位觀眾座位上都有廠商贊助的黃色吹氣加油棒,數大就是美,活像兄弟棒球隊的粉絲大集合。螢光棒點綴期間,煞是美麗。

 

這三個男人都超會唱歌,有的深情款款,有的滄桑帶勁,有的豪放不羈,那樣的感覺,沒有經過人生的起起伏伏,高潮低潮,應該是表現不出來的。意外的是,三人合音和諧又動聽,所以想必他們私下必是很好的朋友。三個人一起唱,時而調侃,時而互相鼓勵,並得以調節體力。對知道錢很難賺的五、六年級生而言,買一張票,將三個一起打包,很是划算。

 

 陳昇的嗓泡過紅酒了,功力全開,「把悲傷留給自己」、「風箏」、「恨情歌」、「鼓生若響」,都有一定陳氏風格與水平;還正經八百的仿唱崑曲,扮古裝、男女對唱「牡丹亭外」,字正腔圓、有板有眼,我是感到耳目一新啦!

 

 

張宇的「曲終人散」,唱盡情感覆水難收的力道,音高飆到小巨蛋的最高點,音符在空氣中膨脹,真是讚丫!所以他當裁判說三道四,是有資格啦!張宇的「四百龍銀」第一次聽,覺得是首悲傷的歌,剛剛用 You Tube聽、看歌詞,果然是命運不濟、歹命女人的哀歌!

 

 

 

聽黃品源「小薇」、「白鷺鷥」、「那麼愛你為什麼」、「雪花」,讓人一邊聽情歌,一邊覺得幸福。尤其整場子一起輪唱、合唱「最愛你的人是我,你怎麼捨得我難過,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,沒有說一句話就走;最愛你的人是我,你怎麼捨得我難過,對你付出那麼多,你卻沒有感動過」,覺得真的 “ We are the world.”

 

 

看演唱會,不只演唱者要有好體力,看得人也十分費體力。提早到場之外,全程3個小時跟著打節奏,鼓掌&跟唱,看完再花一個鐘頭回家。好累!講這些話就已經承認自己是阿桑了!不過,還是很過癮的,若還有一樣水準的演唱會,還是要再瘋狂一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