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媽媽,還有比這更令人嫉妒的身份嗎?

 


 

 

因為當媽媽,我曾經大肚子,穿孕婦裝,
可以住坐月子中心,吃月子餐。

 

因為當媽媽,可以逛嬰兒用品店、童裝店,
看看小衣、小鞋,想想它們穿戴在我小孩身上的可愛模樣。

因為當媽媽,可以逛童書區,翻閱繪本、童書,
想像我的小孩因閱讀它們而更卓越。

 

因為當媽媽,可以正大光明玩玩具,
也可拐騙孩子玩以前我想玩卻玩不到的玩具,
順便彌補我的童年缺憾。

 

因為當媽媽,我的心更柔軟,
更容易感動,常常熱淚盈眶。

 

因為當媽媽,可以陪小孩一起上林林總總的親子班,
增長知識之餘,還能跟孩子有說不完的話題。


因為當媽媽,可以開發很多媽媽經話題,
touch大腦開發、感統失調、人格教育等議題,
也可結交孩子同學的家長,增加更多朋友。

 

因為當媽媽,出門總是有伴,兩人小組互相照應,
如互拍照片;或一人結帳,另一人佔位子。

 

因為當媽媽,在母親節變成主角,
自己變成被「感恩」的對象。

 

因為當媽媽,在母親節,我心懷感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