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過    半個月了,每天晚上都奉獻在電視機前,一集又一集隨著實習醫生遭遇而心情起起伏伏。穿著白袍的醫生救人為先,反應靈敏,愛心熱誠最重要;但實習醫生的「嗜血」、「見獵心喜」卻也是事實。我住院時,對實習醫生的感覺、交手經驗十分差,他們因經驗不足,不論是抽血、靜脈注射、內診、換藥,技術不純熟,搞得病人疼痛不堪;老爸因怪病住院時,感覺那一層樓的實習醫生,每個都來抽過血,老爸的血都快被抽乾,他還因而與醫生翻臉!但實習醫生需要經驗也是事實,但是誰要當白老鼠?

 


 

    女主角格蕾Grey,這樣真性情與善良,連我都想跟她交朋友。但父母離異的傷害,恐怕是她不得不承受的痛;但也不用太同情她,因為她也繼承了美麗的臉孔、聰明的腦袋、外科的天分與西雅圖一間貨真價實的好房子。楊Cristina Yang,一個積極、不認輸、勇往直前的拼命三郎,這樣性格的人在我們周遭也時而可見,沒有太多意外的話,應該都是學校或職場中的佼佼者。伊兹·史帝芬Izzie ,是位天真、擇善固執的金髮甜姐兒,勇於面對真實自己,(因脫衣舞孃相片曝光、在醫院更衣室內脫衣服堵同事的嘴的那一幕,真是經典!)重視友誼,容易動惻隱之心;我如果是她的朋友,會喜歡她,但應該也常常被她氣死。

 

    男實習醫生艾立斯·卡瑞Alex Karev,外冷內熱,刀子口、豆腐心,是深交後才能接受的朋友類型,如中國茶葉,飲後能回甘。喬治·歐麥利George O'Malley,溫暖、善良,個性純厚、「安全」,簡直像個爸爸;但應該比較沒有女孩子緣。
 
 
    他們的上司-米蘭達·貝莉Miranda Bailey,是劇中我認為演技最精湛者,不論是以專業外科醫生角度、或上司身份、或同事、或人妻、或產婦、或媽媽,她能伸能屈,亦剛亦柔,簡直是我的新偶像!大帥哥雪普Derek Shepherd,雖然也是敬業、專業的腦神經外科醫生,但他與格蕾之間減不斷、理還亂的關係,看得我有些厭倦。柏克 Burke醫生,當然也是認真的好醫生,但難得的是他還懂得「尊重」,包括尊重女伴、異文化、僚屬。劇中受槍傷的他,究竟能不能真實面對自己顫抖的手?雖然我還沒看完後面,帶我猜他能!女友-楊跟工作道德相比,最後他應該會選擇工作。
 
 
 
 
    每一集出現的不同病例,也是讓影加分的主因。在生死交關、生離死別之際,赤裸裸的人性再在也無法被遮掩。不論是貪婪、愚蠢、不忠、膽怯,就在手術台上刀裡來、血裡去。這部影集,一季又一季的拍攝,讓觀眾心情隨著各演員的喜怒哀樂高低起伏。我覺得,看完的收穫是(雖然我才看第三季):對人情世故的成熟、包容,與看待生死關的豁達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