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098.jpeg

  (同團台中友人買的化石紀念品,上有菊石與直角石化石)

 

失心瘋買化石

IMG_6821.jpeg

 (我在Ifrane 買的三組菊石化石)

 

這國家多元樣貌,顛覆我們價值觀,沒想到化石可以隨意買賣,我不知要說是感到「匪夷所思」或「喜出望外」,畢竟我們是連七星潭的石頭的都不可以撿的!據說,奧陶紀時,撒哈拉是在海平面下,隨著潮來潮往,至少在新生代時,也仍是在海下。所以,從進入Ifrane 開始,就見攤販在賣化石,不買不痛快,先買三個我比較認得的菊石化石,大概台幣1000元左右。隔日,行程寫說要到傳說中化石「聖地」Eufoud的「化石開採地」,我早就熱烈期盼,期望值大於騎駱駝喔!!透過車窗,看到路上很多店家門口裝飾超大菊石、鸚鵡螺或恐龍化石的裝置藝術,這可不是「麥當勞叔叔」那般俗物,前所未見的高檔貨啊,這化石小鎮果名不虛傳。終於到了,車子就停在『沒有任何建築物』的『礫石荒漠』上,啥?!這就是「開採地」?還來不及反應,我就尖叫了,因為地上隨處可見化石,對,就是「隨隨便便、到處都是」,寶玲用水淋下後,化石圖案更清晰浮現。同時,攤販就地販賣各式加工程度不一的化石,我狠準快下手買了一個珊瑚化石和直角石菊石並列的產品,深受寶玲肯定「撿到好貨」,心中大樂。馬上所有攤販知道我是好咖,圍繞著我介紹商品,如果我殺價將200殺到100,他馬上就又拿另一個說那這樣一共200啦;我若說好啦,我買,他又說等等,再買另外三個只多加200啦…..,別的攤販也不斷見縫插針,現場很盧,我買得很亢奮,最後結論是買了超過兩公斤的化石,將三葉蟲、水晶、沙漠玫瑰….通通帶走。

IMG_6791.jpeg

   (我其他的戰利品)

 

買化石的經驗,前所未有,我很有感。第一,感謝王春洋老師教導,十多年前陪兒子上過其自然課,上過古生代生物課程,聽過啥腔腸動物、棘皮動物、軟體動物…,對化石有些許認識,才能如此enjoy ! 第二,當我在fb po上炫耀照片後,反應熱烈,有要來家裡參觀的、有要求上課報告的,我也正好趁這機會好好進一步了解化石。第三,出摩洛哥海關時,行李經過X光照射,一坨坨用報紙包裹的化石,變成「可疑物品」,我被要求開行李箱檢查。目前摩洛哥沒有禁止販賣化石,我「正大光明」帶走這些寶貝,真是歹勢啦!!

我想,總有一天摩洛哥會進步到「禁止」化石帶出國吧!那,這一次的經驗,更是珍貴啊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晴天旅遊 摩洛哥 寶玲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