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豹神兵:英勇行動 Act of Valor /2012



      先看「凌晨密令」-不愛,刑求部分太久,雖然我很敬佩那位女的中情局幹員鍥而不捨的精神….;倒是看最後抓賓拉登片段,令人驚艷的「海豹部隊」一上場,讓我全神貫注、停止快轉,為他們專業、流暢的攻堅喝采。



    Then,就看Act of Valor,專門介紹海豹部隊的電影,這支就太合我胃口了,連我都訝異,何時也開始喜歡看戰爭片、動作片?營救中情局幹員、抓恐怖份子、避免911事件在美國重現;技術也要提升,誰也不願「黑鷹計畫」在索馬利亞的慘劇重現(1993)。


     我想我愛的是先進、酷炫的科技配備,陸、海、空可以隨意配合,航空母艦、潛水艇、武裝遊艇、大型運輸機、滅音槍、手榴彈、火箭筒、遙控攝影機…。這些鏡頭居然讓我回想起小時候看過得科學小飛俠…。隊員犧牲家庭為國家出生入死,我覺得還好;但不同小組臨時合作出任務,卻能合作無間、默契十足,就厲害了。另外,全球化時代,毒梟、恐怖份子也全球亂竄,場景忽而哥斯大黎加、忽而烏克蘭、菲律賓,又到索馬利亞、墨西哥…,世界地理要學好,不然會頭暈。



補充
1961年5月25日,美國總統約翰•甘迺迪與國會談話中,批准了三棲特戰隊的成立。1961年12月,海軍上將Arleigh Burke批准三棲特戰隊的行動,1962年元旦,三棲特戰隊正式成立,分為兩隊伍:第一隊伍任務委任於太平洋艦隊;第二隊伍任務委任於大西洋艦隊。

美國海軍三棲特戰隊(英文:United States Navy Sea, Air and Land Teams,縮寫SEALs),一般稱作海豹部隊,是直屬美國海軍的一支特種部隊,亦是世界知名的特種三棲部隊,主要任務包括:非常規戰爭、國內外防禦、直接行動、反恐怖主義行動、特殊偵查任務五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