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長大,表現在哪裡?

身高、體重,自然不在話下;但在日常生活中也可找到蛛絲馬跡。

以前小一時幫他報夏令營,每天離家時哭哭啼啼,

一直跟我計較他「不要游泳」。

拜託,這個YMCA「日歸營」標榜的就是早上球類課程,

下午游泳課程,天天不游泳,那代表我的學費有一半丟到水裡。

小二時,比較有信心參加日歸營了,因為游泳技術有進步,

不再畏懼游泳課;甚至連假日還會要求在去游泳池「續攤」。

今年眼見小三暑假即將來臨,北投活動中心日歸營的課程都尚未上網公布,Sunny已主動呼朋引伴、預約要上籃球-游泳課,三人鬥牛小組已經儼然成形,當媽的功能只剩下去報名、繳費。 

每天看孩子功課,當然是例行公事;叨叨序序成為習慣。

Sunny在一堆家庭作業、才藝班作業之餘,還主動「攬工程」,

要額外寫一篇作文代表班上作文比賽。

這下媽媽壓力可大了,深怕「大作」沒有精雕細琢,個人丟臉是小,事關班上名譽

,必要全力以赴!所以,期限兩週的準備期間,

我天天咆哮:「草稿打了沒?」「你還有時間打球?趕快去打草稿!」

「到時來不及,我可不會管你」

Sunny 總是老神在在,不為所動。

昨天,小兒在歷經多日母親的叨唸,

突然以成熟、穩重的語氣「安慰」我:「我星期六一定會打好草稿,不要擔心,OK?」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