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在網站上發現淡水重建街老照片,七歲前的我,在這裡長大


 

上工超載撞無牌車 112

 

「彈落路面 還不知發生何事」

 

2011 1106 

 

【孫英哲╱彰化報導】     一輛載運12名以年長女工為主的貨車,昨清晨行經芳苑鄉一處路口時,被同向一輛要左轉的農用拼裝車撞上,失控撞安全島號誌桿,後車斗上10人全摔下車,一人頭部重創死亡,車上其他人也受輕重傷。驚魂未定的傷者說:「事情發生的太快了,我彈落到路上時,還不曉得發生什麼事!」

 

   事故兩車皆違規

    芳苑警分局交通分隊指出,事故兩車都違規,貨車後車斗超載人員且無任何安全防護措施,而農用拼裝車則是無牌行駛一般道路,將對兩車駕駛依違反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開罰,並調查車禍原因。

 

橫躺10人好恐怖

 

    警方調查,昨清晨6時許,地瓜行工人粘棋峰(48歲)駕駛貨車到芳苑鄉,搭載111女要到鹿港挖地瓜,女工幾乎是六、七旬阿嬤,兩人坐前座,其餘10人坐在後車斗。     貨車行駛在芳漢路北上內側車道近永安巷口時,由洪清正(70歲)駕駛的農用拼裝車突然左轉要迴轉,兩車在路口碰撞。
    報案人鐘友表示,他聽到巨大碰撞聲衝到路口,看到貨車撞上中央分隔島冒煙,駕駛被夾在駕駛座,路上躺了十來名老太太,不斷哀號;附近鐘姓住戶也說:「有老太太頭部不斷流血,好恐怖。」
    救護車將13名傷者送醫院搶救,但坐後車斗的蔡何秋香(67歲)到院前已死亡,而宋西(71歲)、許淑呅(49歲)及蔡陳美桂(62歲)頭部受創,傷勢較重,其餘則是骨折、撕裂傷及輕微腦震盪。


 



    最近備課,備到1950’,1960’的「肥料換穀」政策;又想到馬英九因給「老農年金」區區加碼316元,被藍綠一起罵到臭頭,深深覺得農民真不值。今天翻開報紙,又看到上面po的社會新聞,一群老人家清晨為了挖地瓜,擠坐在拼裝車後斗…….!這畫面單單用想像的,就覺得辛酸。我也有老父、老母,怎捨得他們這般過日子!

 

    所以,早上就回娘家看爸爸、媽媽。老爸這一週為了拼老爺車報廢前拼旅遊進度,我愜意的看他拍的照片,拿遙控器拉近、推遠,有猴峒的貓,有新竹的六福村,看到陽光燦爛,風景如畫,我也讓姪女買了薄皮披薩,老貓在旁安詳踱步,一切都洋溢幸福光芒…………..

    突然,電話鈴響,淡水嬸嬸打電話來,說叔叔病危……。披薩都還沒到呢!一切就風雲變色,爸爸慌慌張張call  Kokoo準備前去馬偕醫院,希望來得及看叔叔最後一面。事後我得知,還是來不及,他們在半路上,叔叔就走了。

    叔叔中風、癱瘓超過10年,老爸至少每週都去看他一次。今天,叔叔走了,希望他快快投胎,揮別病痛,展開健康、嶄新的新旅程。他的妻子、子孫一定傷心不捨;另一個最傷心的人應該是爸爸吧,我實在不知該如何安慰他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