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到大,曾以各式身份參加過學校園遊會,如:學生、家長、老師、朋友、親戚,但都比不上昨天來的過癮。

 

昨天,豔陽高照的好天氣,正逢服務學校校慶,雖然今年我不是班導,但很想去湊熱鬧,體會一下「專心玩」的快樂。

 

到學校的第一件事,先到音樂班掛號「學琴」,花60元就會有小老師在琴房教你彈鋼琴30分鐘。這是音樂班前所未有創舉,我覺得好玩極了,一定不能錯過,就是趁這個機會,才能體驗音樂班琴房、琴聲。來了一位高一學生「小毛」當我的老師,我開心的坐在演奏式鋼琴前面,按下的琴聲果真是特別動人。就著我在辦公室隨手抓著「小奏鳴曲2」,翻開第一頁,先亂彈一番,小老師很盡責,不僅示範一遍,還耐心告訴我哪裡忘記升,哪裡忘了附點,很快的完成那一首曲子的第一樂章。然後,她找來一本孟德爾頌的「無言之歌」,翻開第一頁要我彈,有4個升記號,感覺有點可怕!小老師示範三面後,我只敢挑戰前面3行,左右手有點忙不過來,就在一片混亂中,30分鐘到了。這實在是有趣的體驗,尤其生平「第一次」彈演奏式鋼琴、「第一次」彈孟德爾頌鋼琴曲,覺得很有成就感。

 

之後,用C買的票,準時12點坐在藝德樓前面中庭,花80元聽音樂班演奏室內樂&舞蹈班孩子跳各式舞碼。雖然理論上我應該可以喝到一杯咖啡,但小朋友手忙腳亂,只來得及供應幾杯給「貴賓」,但能如此近距離欣賞音樂演奏與觀察舞者,還是很棒,這些孩子個個都是未來的明日之星呢!節目完畢,主持人說可以進舞蹈教室學一小段舞,我聽了又開心的衝進去,上一次在大舞蹈教室,應該是大三修舞蹈課時吧!學生教了幾個芭蕾舞基本動作,串起來也花了一段時間;之後在遊戲中結束了舞蹈課。

 

社團也在歡度校慶。路過「生研社」,帶Sunny進去參觀,看到巴西龜、材棺龜、刺蝟、狹口蛙、貢德氏赤蛙、中國樹蟾、三線鼠、蠑螈、螽蜤、…,耐心的大哥哥,陪小學生玩,玩到我都走了,小朋友還賴在社辦,之後我再看到兒子,是三個鐘頭後的事,大哥哥陪玩球、帶去攤位買飲料,小兒樂不思蜀。每次Sunny到高中玩,憑他的敏銳嗅覺,總能找到母性超強的大哥哥或大姊姊,然後Sunny就像水蛭般牢牢吸住不放。每次問他飲料是誰請的?都答說「不知道」。對這些愛心保母,我真是心懷感恩啊!

 

在跟畢業生哈拉後,抓著H壯膽,一起去逛鬼屋。這次美術班二年級的主題是-「伊怨」,口碑不錯,排隊者眾。但我無恥的假借任課老師身份,插隊進去逛。鬼屋果然是鬼影幢幢,尤其是病床上的「死屍」最具有震撼效果。但每看到一個「鬼」,我就順口問「我是老師,你幾號?」有幾個老實鬼還告訴我,比較老練的鬼不理我;有一個親切的鬼,看到我主動開心的說「我是小老師」!所以,我笑瞇瞇的離開鬼屋,一方面讚賞學生創意、想像力,另一方面,是一路笑嘻嘻的我害得鬼也笑場了。

 

H說要看班上學生社團表演,我也想瞧瞧這幾年江湖中傳說無敵的手語社,到底進化到什麼境界?活動中心人山人海,震耳的音樂聲,夾雜學生鼓譟聲,我想如果我去參加周杰倫的演唱會,差不多就是這種感覺吧!手語社原來已經不只比手語了,要比、要跳、要變化隊舞、要道具、要噴乾冰、要翻跟斗、還要疊羅漢。女學生舞台變裝,男學生玩金剛變身,他們的潛力與能耐,真是不容小覷丫!

 

昏頭昏腦走出活動中心,發現連教官都在擺攤-射擊氣球。我一不小心答應跟H一起射擊,正打算趁亂溜走,教官親切的又安排我們「優先」,只好硬著頭皮上了。標的物是三只氣球,H她好像連三發都中,超厲害;我呢,大概連三十發才中吧!旁邊學生越圍越多,真尷尬。其實我真的瞄不到氣球,純粹是亂槍打鳥。終於射破三個氣球,現場歡聲雷動- 因為終於輪到學生玩了。

 

我想今天我玩得比學生還開心吧!因為他們多少有任務在身,有工作在忙;我,一個閒人,盡情玩耍,真是太幸福囉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