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該來記一下上星期天去冷水坑、七星公園的遊記。

 

那是跟娘家掛一起去的,在劍潭捷運站搭小15,上擎天崗,經過牛奶湖,再轉進冷水坑,吃完午餐,穿過漂亮森林步道,上七星公園,遠眺大屯火山壯麗風景,經過夢幻湖,再搭公車回家。

 

沿途,我跟Sunny到處挖寶,他的第一志願是希望能看到青蛙,不然第二志願,是能找到鍬形蟲。結果,沿路看到最多的,是蟬!

 

叫聲最響亮的「騷蟬」!

 

 

晶瑩剔透的「草蟬」

 

 

色澤絢爛的「蟪蛄」   

 

 

跟山友借拍正在結婚的蟪蛄

 

 

Sunny第一次「捉」到「攀木蜥蜴」

 

 

警戒色誇張的「豆芫青」

 

 

很難看到的「虎甲蟲」,而且正在結婚

 

奄奄一息的「綠豔白點花金龜」

 

金屬閃閃大擬步形蟲

 

 

   經圖鑑查證美麗、狂野的「黑端豹斑蝶」

 

 

 


     植物方面,看到一些剛剛學到的陽明山特有種:

 

孑遺植物「雙扇蕨」

 

 

 

 

有毒的、中間葉子像蝴蝶的「栗蕨」

 

 

 

鳥類、松鼠的最愛「野鴉椿」

 

 

葉子奇特的「水鴨腳秋海棠」

 

 

美麗、大方的「台灣野牡丹」

 

Sunny教我的「牛奶榕」

 

風景方面,那天的天空陰陰的,一則以喜,一則以憂,喜的是比較曬不黑,憂的是天空拍起來不夠美!

  

 

登高遠眺

 

 

七星公園

 

 

位於火山裂口的「牛奶湖」

 

 

經過「荒野保護協會」搶救、重生的「夢幻湖」

 

  我覺得十分神奇的是,只要花15元坐上小公車,40分鐘後,就給你海拔800公尺的美景!空氣、景致、生態跟城市完全兩個樣!能住在台灣、台北真好!

        一趟下來,汗水淋漓,十分痛快!但長輩有的走得氣喘吁吁,像是媽媽與小阿姨,歲月不饒人阿,所以一定要好好保持體力與耐力,才能青山常在、綠水常流。   
  
        另外,我隔天去做臉,美容師對我乾、黑的臉蛋,很不滿意,頻頻質詢我究竟有沒有做好防曬?我想,在陽明山上待五個小時,就算我戴帽子、穿袖套,也很難抵擋歹毒的紫外線。但,不稍微犧牲一下,怎看得到如此自然美景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