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一個夢,有多層意義….

 

夢境:

    和兒子回娘家,我們兩人待在廚房,爹、娘等好像在客廳,突然來了一場「規模不小」的地震,我跟兒子迅速躲到餐桌下,眼睜睜看地板裂開;但地震持續,感覺很恐怖,我兩就逃離廚房,準備逃出門去。但走到客廳,地板也裂開,驚悚指數當然很高,但我總覺得『怪怪的』….,太安靜(沒人尖叫)…。

   

「會不會是做夢?」

 

    「找個『不合理』的點………..」

 

    電視,正在播新聞的電視,我來拿遙控器轉台試試,一轉台果然『沒 有 畫面』,SO,這是夢…..,夢境如樣品屋,只有表面能看,沒有深度與內容…..,這般恐怖的夢,不如就起來吧!

 

我用力睜開眼睛,試了幾次都失敗,所幸咬自己手臂「痛醒」,一下子理性與意志力戰勝夢境,醒來的剎那,彷彿籠罩全身的灰霧頓時散去,呼吸為之順暢…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從夢裡「逃脫能力」,小時候就有了。如果做夢時覺得情結很瞎,例如:鐵金剛大戰小叮噹,我就會心中OS,

 

「太誇張了吧!什麼爛夢,我要走了….」

 

然後一用力睜開眼睛,就醒了。

 

所以,感覺「孵的夢」越來越進化,理性成分提高,越來越難看出「破綻」。這次做夢懂得「尋求突破點」,利用「找不合理」逃脫,應該跟平常做功課有關。電影《全面啟動》裡的持續轉動/靜止陀螺,代表在夢境或現實;《美麗境界》裡的John Forbes Nash因發現那個「小姪女」始終沒有長大而覺醒,接受自己有幻覺事實。這兩段劇情,深入我腦海,作夢時,也「想到」找「突破點」!這真是「學以致用」啊!

 

Q:為何夢的場景在娘家?

 

因為爹正在進行膀胱刮除術,出院後,血尿未止,令人擔憂。偏偏這幾天國中會考,我忙著陪考、social,沒空回娘家,我「身在曹營心在漢」,心中牽掛啊!

 

Q:夢裡人物主要是兒子和我,而且碰上地震…

 

當然是因為兒子會考完對完答案,非常sad沒有5A,特招路迢迢,心中焦慮,還要「強顏歡笑」鼓勵小孩,這般的壓力直接收進潛意識層,在睡眠時盜壘。

 

當剛從這個夢境驚醒,我好怕「忘記」,一直努力起來摘筆記,然後再躺回床上睡下一回合。人生難得幾回夢-令人難忘&玩味趣無窮…………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掙脫夢境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