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錄一位好醫生

 

老爸因膀胱癌要手術,在家屬擔心、忙亂之餘,也讓我見證好醫師傳奇。

 

振興泌尿科王曉暹醫師,在病患照膀胱鏡時,「待在」現場解釋病情,已經讓我嘖嘖稱奇;一般都是檢驗之後,病患隔週看門診才能得知病況。這是偶而陪老爸檢查,無意間發現的-這位醫生也太盡責了吧!

 

老爸上週五早上開刀,下午又出狀況;正在門診中的醫生,又以最快速度衝到手術室重新補救,也盡責跟家屬交代病情。之後爸爸推回病房不到五分鐘,醫生又出現,檢查護士有沒有搞清楚狀況。我在15分鐘內,兩度看到醫生,不禁脫口而出「醫生,一直看到你,我心裡真安心」。

 

那天晚上,「恐再度出血」的陰影,籠罩大家心頭;加上爸爸又微燒,我臨時決定去醫院顧老爸,免得媽媽無法應付如此複雜狀況。每個小時都要檢查點滴、出血否、尿壺倒尿、記錄….。半夜一點,我已迷迷糊糊躺在陪伴椅上,突然一位護士陪一位「男士」進來,

 

「這麼晚還有訪客?」

 

我心裡納悶,何時爸爸人氣這麼好?

 

眼睛對焦看清楚,原來是醫生??!!他著便服,我一時看走眼。

心中牽掛病情的醫生,睡一覺之後,又衝來9樓病房巡視,鬆鬆膠布,調整點滴,又嘰哩咕嚕交代護士一堆,才離開。留下目瞪口呆、受寵若驚的父女倆。

 

週六早上,倆位王醫師「助理」進病房關切,當然,不久後,醫生又進來查看。…. 多謝醫護人員繃緊神經,老爸狀況進步中。

 

我們非皇親國戚或「馬友友」,也沒找人請託,就一般般的小病患,能得到醫生如此重視、關注,全家點滴在心頭,感激不已!

arrow
arrow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