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人生活的忙碌原因之一,很大因素是因3C產品。

    最近我的NB頻頻無法順利關機,感覺用了快5年的Toshiba小姐快離我而去了!好吧!讓她功成身退,願意換一台新的親密夥伴,但煩惱才剛剛開始,如果換Ultrabook,差不多都是13吋規格,螢幕太小,不適合有一點年紀的我;換正潮的Core i5以上、2G獨顯14吋左右的NB,動輒2.4公斤以上,我又嫌重!結論…………,沒有結論,從燦坤到PCHOME賣場,我還在茫茫NB海中尋尋覓覓。

 

    另外,相機,也是一大麻煩。荷包永遠敢不上新相機上市的速度。每當買一台新相機,出去玩時總春風得意一陣子,然後不到一年,就發現別人手上那台更清晰,更廣角,更適合夜拍,更抓得住近拍,或室內人物照更自然美麗。然後,換相機的種子就悄悄在心中萌芽,別人說哪一台好,我就趕快記下來,然後……….,還是一片茫然,拿不定主意。

 


    兩位女朋友最近都換了手機,不約而同都換htc,一支 desire,一支titan,我發現兩位小姐為了跟新手機熟稔,從此都異常忙碌,其中一位可能因此忘了自己患有憂鬱症。有了智慧型手機,因為方便操作,會更頻繁使用facebook,簡訊與聽音樂,下載一些有的沒的,拼命照相、攝影與傳輸,就算不玩game,也很有的忙。現代人如果現實條件不容許養寵物,乾脆養支智慧型手機,說不定一樣享有養寵物的溫暖與充實。

 

    說到我的哀鳳3Gs,已經老摳摳了,應該沒有任何火花。誰知前幾天,本來只是想加11首歌而將哀鳳與電腦連線,電腦上出現一個要不要下載 Apple  ios 4.2的問框,隱約說是可以將資料備份到雲端之類,我一本過去習慣,一律按『我同意』以免跟不上時代;然後,電腦與哀鳳陷入漫長更新,整個晚上我一顆心忐忑不安,深怕下載不成就算了,裡面資料全毀才麻煩。終於,2-3個小時後下載完成,而且成功,我開心了一晚。但第二天,喜悅不再,我發現從此哀鳳速度變慢,按鍵反應也因此都慢半拍,而且新下載的game「鱷魚找水」不見了(帳單email卻沒有不見)!夠煩,我受不了速度慢,是否能退回去上一個『境界』?how?

 

    看看我說的「麻煩事」,恐怕在未來也是常態。工業革命這條不歸路,讓大家永遠汲汲於追求進步,永無止境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