曬恩愛的「生日」

 

我跟Sunny說,因為昨天日本大地震,所以今天來看夏卡爾的人特別多?

 

「為什麼?」Sunny問

 

我說「這樣在世界末日前,想說至少看過夏卡爾真跡,會比較甘心一點。」

 

    我喜歡夏卡爾(Marc Chagall 1887-1985,因為他的畫很歡愉,色彩強烈繽紛,又有愛鄉、愛民族情懷,與可愛的農村風味,交織猶太教觀念、天使、小提琴、馬戲團、夫妻曬恩愛&異國風情。有時會加點好朋友的趣味,如立體派觀念、野獸派風格;雖然世人喜歡將其歸為「超現實主義者」,但夏卡爾不喜歡,他說他畫的東西『很真實』(真可愛)。比起莫內的畫-模糊不清;高更的畫-黝黑女人又不穿衣服;畢卡索的畫-扭曲變形的可怕女人;相較之下,夏卡爾的畫,不論是顏色或佈局,看起來就是-『舒服』。所以我狂買周邊商品,七款資料夾,我全掃。 

 

    這次的展覽,動線設計很「反傳統」,第一幅擺的就是主打的『生日』,前面的作品,精銳盡出,好像一小說,一開始就高潮跌起;越是後面,反而是B咖的畫,配合漸衰體力,走馬看花了事。

 

 

童年俄羅斯鄉村回憶/「我與鄉村」
Sunny買了其拼圖

 

 

 

 

巴黎歌劇院的人物

 

 

 

巴黎鐵塔與新婚夫婦
這張超可愛

 

 

這幅很像上一幅,但這次沒來展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