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發生一件慘案,迫使我半夜去榮總急診。

 

事發原因:晚餐吃煎的虱目魚,被魚刺刺到。其實當下我有用力的『咳』,有一根刺就這樣吐出來了。但吞嚥時,還是覺得怪怪的。過來人說那是因為刺了一個洞,有傷口存在,所以會怪怪的,睡一覺就好。我半信半疑,照鏡子照半天,婆婆家燈光昏暗,也看不出所以然。暫相信如此吧!就分散注意力,還殺完一支DVD-「決戰時空線」。

 

不去理它,好像真的沒事了!但到十一點偷吃零食時,發現吞嚥越來越痛,「異物感」越來越強烈,只好再去照鏡子,用長棉花棒壓舌頭,「阿阿阿」叫半天,兒子看不下去,過來幫我瞧一眼,馬上有新發現,『有刺耶』!

 

 我才認真、用力的看,果然一根刺橫插喉嚨洞邊、扁桃腺邊。當下,想辦法『夾』出來,但自己弄時,『嘔吐感』太強,無法下手。換兒子來幫忙,也徒勞無功。這是終於覺悟,不去急診一趟,今晚就別睡了!

 

 把老公叫醒,驅車前往榮總,住在北市北區,沒啥好處,就是離大醫院很近!到了急診室,醫生總共花兩分鐘搞清狀況,與解除我的痛苦。花650元與拿了三天的抗生素。那一根『罪魁禍首』,被我帶我回家當紀念,用尺一量-「2.1cm」,難怪讓我這麼有感覺!

 

   其實能迅速逃離急診室,是一件幸福的事。急診室生意超好,幾乎每一分鐘都有病患前來掛號,三、四名警察站在門口,handle秩序,因為有一位婦人不斷哭嚎。裡面多的是愁容滿面的家屬,受苦無奈的病患,他們就算想走,一時也走不了。我能在半小時內離開急診室,感覺背後投來一堆羨慕眼光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