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尚女王香奈兒Coco Before Chanel/2009

 

最近在工作之餘,常做的休閒,是去白鹿洞租冷門DVD,好處是可以「商量」租久一點。所以,我租了羅馬尼亞片「四月三週又兩天」,DVD盒子說得一堆獎,但我實在是「看不出來」,女主角陪同學墮胎,that’s all ! 波蘭片「追火車日記」,孩子每天在鐵軌旁找爸爸,全部看完,我也不能確定他找到沒有?日本片「東京狂想曲」,在不斷快轉下,我投降般將機器stop,寧可上床看王曾才的《西洋現代史》。「我的左派老師」,吸毒、迷濛的歷史老師,在吸毒轟趴,被送毒品來的學生撞見?但這支片網友一片叫好,看了網評後,我覺得 much better.

 

前天、昨天終於看一支「正常片」-「時尚女王香奈兒」。Gabrielle Bonheur "Coco" Chanel (19 August 1883 – 10 January 1971),片子想表達她的堅忍、獨特、創新、感情執著、大膽,將女人服飾中性化,走在時代尖端,甚至開創時代。片子裡,有天主教孤兒院、裝園、巴黎街景、保守風氣、男女不平等、一次大戰爆發、壕溝戰、低飛戰機、克里蒙梭,以及一套套華服。飾演Chanel的法國女星奧黛莉朵杜,將女人由年輕到老,皮膚由光滑到皺紋遍佈,神情由靦靦到自信。


      但在我查一下
Chanel的資料,應該不是如此完美。片中她對生命中第二個男人英國爵士鮑伊,相知相愛,鮑伊出車禍而死,Chanel痛不欲生。但事實上,Chanel之後男友不斷,在愛情中自由自在,癡情的角色,或許不適合她。尤其令我shock的,是二戰期間,Chanel跟納粹軍官交往過甚,與片中一戰期間她感製制服奉獻國家,盼如兩人?Wiki上說,法國人因此在二戰後不愛Chanel的作品,幸好美國人、英國人還賞臉!當然,片子裡也沒有交代這樣尷尬的場景。

奇怪,這部電影難道是Chanel的後代出資的嗎?但她既沒結婚,也沒小孩!如果愛情篇幅少一點,晚年生活多交代一點,比較好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921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