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午去榮總,探視一名高二學生,小D。

 

    他可能是先天發育異常,脊椎嚴重側彎,從外表看起來就有些異常。前一陣子,輔導室召集各科老師,說小D因為肋骨侷限內臟成長,若不開刀,恐會有生命危險;因為非得馬上開不可,段考無法應考,所以要協調給分方式云云。

 

   在月中經過12小時的手術,十天加護病房的煎熬,本週他終於轉到普通病房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下午,在病房裡,他的爸爸show小D術前肋骨、脊椎骨X光的照片給我看,因為嚴重側彎緣故,很多節骨頭疊在一起,所以醫生開腸破肚後,決定一節一節將沾黏的骨頭「鋸開」,再另外加上鈦合金材質的的骨頭接起來,像「堆積木」,他的爸爸如是說。他爸爸說得輕鬆,我聽得心驚,「可能嗎?」現在醫學進步到這種程度啦!感覺是以前小時候看漫畫「怪醫秦博士」才有的情節!?

 

    先要為小D開心,手術大大成功!因為下午我看到他時,他已經可以站,甚至走幾步路。我為這位小勇士敬佩不已,術前他面無懼色,術後積極復健。他的爸爸、媽媽,全程親身照顧,我當然可以想像他們身心所受煎熬,但仍然要堅強引領孩子繼續大步邁向前。我心疼孩子得在加護病房捱十天,小D媽媽說她「厚著臉皮」,硬待在裡面。我聽了,一來慶幸小D在最艱辛的時候,有人陪;二來更是體會到親情偉大。所以,最後臨走前,我還向他的父母一鞠躬,表示感佩。

 

    小D顯得相當開心!在我到訪之前,校長、輔導老師已到,還帶去一張全班同學寫得祝福卡片,據他爸爸說,他不管校長說什麼,不斷反覆看著同學寫的「班上不能沒有你」、「早點回學校一起上課」、「加油」話語,同學誠摯呼喚,想必溫暖小D的心。我的拜訪,小D父母顯得相當感謝;或許因為我是任課老師-不是導師,所以家長會有些意外。我當然常常有機會去醫院探病,有些是因為血緣,有些是因為禮數,但這一次的探病經驗,讓我倍覺溫馨,也覺得深具意義,我真的發覺適時的去探病,對家屬、病人的確有很大的鼓舞。這是我今天做的最有意義的事!
  

    小D的手術告一段落,但復健之路仍然艱辛、漫長。繼續加油吧!你是最棒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