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教師節,應該祝福自己教師節快樂。

 

 很久以前,教師節是國定假日,那一天會放假。說到放假,有好處也有壞處,休息一天固然好,但常有一堆畢業生想在那一天到家裡來「探望」老師,挺累的。後來,教師節不放假了,剛開始幾年,每逢需要上班的教師節,心情大壞,覺得真「委屈」,教師節還得上班!



誰知,到了今年,彷彿老僧入定,根本沒有在理會教師節的事,一大早衝到學校上班,第一班學生突然一反常態,班長高喊「起立」,全班乖巧整齊的說「祝老師教師節快樂!」我才驚醒,原來今天是教師節!

 

 

 

 

 

果然佛家說得好,心中「無我」、「無慾」,則能得到寧靜、感到富足。現在教師節上班,我已經「習以為常」,連抱怨都念頭都消失了。倒是有幾班乖學生,送我卡片、喉糖、花、蛋糕,樂得我心花怒放!

 

 

 

希望每天上班都能有意義,對學生知識有所助長,「傳道」或「解惑」的境界比較難達成,有時需要天時、地利與人和。若已經不能到達這般效果,但就該退休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