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是約學生去天母古道的大日子。

 

昨夜一場雨,下得我心中毛毛的;好不容易約定好出去玩,怎可讓雨來誤事?但擔心也是多餘的,就待今早睡醒看老天爺臉色再說。

 

Great!醒來時看到的是陰陰的好天氣,爬山也不怕曬黑。準時到天母公車總站,學生陸陸續續到,幾個girls遲到的有些誇張,將近一個鐘頭;但因她們路途不熟,難以拿捏公車時間,我也不忍苛責,只是一直等來又等去;不過,等的時候,撲克牌就適時派上用場,就在路邊圍了兩圈,反正等的是班上同學,也不見有人抱怨。其實只要是好朋友一起出遊,再無聊的事,都變得有趣。有見義勇為的boys,從番婆嶺原路折返,接應遲到女生,再氣噓噓的爬上來,真是「感心」呀。今天的業績,男生來15位,女生來9位,占全班 5/8,出席率不錯!另外還有一對父母、一個「弟弟」與Sunny。

 

我一直提醒學生「慢慢走」,享受清涼空氣、美麗風景。好幾個追著我問『猴子呢?』沒想到,宣傳時特別強調這裡有台灣彌猴,真的發揮功效,『騙』來好幾位想一睹猴子本尊的好奇者。不過,今天路上人山人海,猴子早就「遠離塵囂」啦!意外的是,居然碰到校長,學生「校長好」問候的聲音此起彼落,這在中年、老年人為主流的山徑上,顯得有些不尋常。

 

大自然的魅力,讓學生臉上展開最幸福的笑容,有邊走邊唱歌的,有邊走邊跳舞的,零食分享、吊吊單槓、遠眺龍鳳谷、再認認幾種植物,不亦樂乎。Sunny幾乎是沿途掛在「前班長」身上,我樂的找到臨時奶爸,甚至有好幾度忘了我有帶小孩來。

 

上了華岡,有一票人要去「網喀」續攤;我當然『不能』、也『無能』阻止,只能警告少利用我(老師)的名義騙家長,被發現者倒廚餘到學期末。另外一群人,去7-11、麥當勞或摩斯買簡單午餐,再下殺十分鐘路程到「花卉試驗中心」水生植物區野餐。心情實在太愉快,學生返老還童,說要玩「紅綠燈」,高中生完紅綠燈!!真是令人讚嘆。他們玩的是進階版,同時有兩個鬼,而且就在水池邊追逐;果然,「前班長」一腳踩入水中,襪子全濕,慘。接下來就是抓蝌蚪,大小朋友趴在水池邊、用麥當勞紙杯撈蝌蚪,玩得正開心,來了位「警察」來訓斥,大家頓時全部乖乖坐好。學生又拿出撲克牌,完全不理會我說茶花、杜鵑有多美,所以,我就跟不愛玩牌的現任班長逛花園囉。

 

混到兩點,我想該回家了吧,今天行程就圓滿結束吧!沒想到,Sunny又使出平時常玩的伎倆,跟高中大哥哥撒嬌說:「等一下來我家玩」,學生馬上說「可以嗎?」我好像也不能說No掃興;有幾位馬上拿起手機向家長請示,奇怪,每位家長都說可以。所以,有十位學生就從文化大學搭公車到我家。

 

經過忙亂的收拾(先不准學生進門),端上點心、咖啡,看看《冬季動物運動會》DVD,他們還去地下室「打桌球」、「打籃球」,只是籃球框是給小朋友玩的,大哥哥反而無法施展手腳,屢投不進,好像格利佛遊記的巨人,那畫面實在有趣。接下來,有氣質的girls開始彈鋼琴,從古典談到流行。

 

時間一下子就到下午5點,學生根本不想回家,我只好直接、強制請他們回家,因為接下來我有一堆事要忙。看他們依依不捨離開,我想他們應該還會再來吧!

 

雖然今天的路程是我「行灶喀」的路程,但跟不同的對象前往,感覺截然不同。在今日,當然心情上多了「責任」「負擔」,但看到學生這樣開心、守規矩、珍惜情誼、與放得開,我覺得十分值得,且甘心再為孺子牛。


附錄:   
快樂高中 09711 大手拉小手 煙花三月去郊遊 2009

 

 


導師敬邀:

    希望同學的高一生涯,除了在課堂、學校之外,能留下更生動、汗水淋漓的回憶。家長同學孩大家一起大手拉小手來踏青,風雨無阻喔。

 

●目的地:天母古道 &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

 

●集合時間:2009年三月1日 8:45 a.m.

 

●集合地點:公車站牌天母站




公車220 616 601 685 685 19 的終點站

可在捷運劍潭站、石牌站或中正高中對面郵局附近站牌搭乘

 

●路線
 
●集合點名地點








第一次:天母公車站牌

第二次:天母古道登山口(約9:00 a.m.)

第三次:番婆嶺大水池(先到的可看烏龜)

第四次:涼亭(樓梯終點,可看風景與洗洗手)

第五次:蓋紀念章與吊單槓處

第六次:文化大學旁7-11
 

●沿路可試著找找:


植物:桂花香、櫻花雨、華八仙、朱菫、楓香、樟樹、金盞花、相思樹、九芎、鳳凰木、香楠、菇婆芋、蛇木(筆筒樹)、棕櫚、鳥巢蕨(山蘇)

動物:椿象、人面蜘蛛、白紋蝶、石龍子、松鼠、大冠鳩、台灣彌猴、蝗蟲、攀木蜥蜴、蜻蜓、豆娘


●注意事項



1. 請務必熱情邀約家人參加

2. 遲到者,請自行問路&「追」上

3. 記得吃早餐

4. 一定要穿好走的鞋;最好穿長褲

5. 快樂出遊、發揮公德心、平安回家
 

●建議攜帶物品


手機(一定要帶,便於聯絡)、簡單午餐(文化大學旁再買亦可)、相機、水(一定要帶,否則渴死)、帽子、毛巾、雨具、防蚊藥品、登山手杖(如果有的話)、親山護照(可以蓋紀念章)
 
    解散時間


第一趕:走至蓋紀念章處,自行折回(約12點前可到天母)

第二趕:上文化大學,搭車至劍潭站轉車(約1點可到劍潭站)

不趕:至「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」續攤/野餐→可賴著不走
 

    工作人員: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