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5230753.jpeg

 (蕭安暮色,沒有網美也出色)

 

心中的話

 

我很「珍惜」這次旅行,因為出發之前我的一顆心七上不下~因為爸爸健康不穩定讓我很掛心,自己身體狀態也出了問題。旅行社的「取消旅遊要賠錢」措施其實也不錯,反正就不要多想,去玩就對了。這種離父拋夫棄子旅遊,又費時燒錢,還要身體的五臟六腑206骨頭通通聽話,只能抓緊時間進行,不希望年紀大時空遺憾這裡、那裡沒去。再者,這次旅遊的地點與時間,都是麗瓊挑的,呵呵,這可是其畢業旅行啊!凡我跟她同遊,一向福星高照,瞧她時間選得多好,不只能遇上寶玲,也讓我有20天復健,讓身體狀況調整到比較OK!

L5230445.jpeg

  (轉角伊斯蘭風味的古代出水口)

 

這次旅遊地點,平日對其資訊比較陌生,網路資料也有所侷限性,跟著晴天旅行社的這個行程,走遍摩洛哥東西南北,貫穿其傳統與現代,真的有大開眼界的暢快,如同寶玲天天掛在嘴上的「哇!啦!啦....不看不知道,看到才知道。」這些一點一滴,也深植我心。

 

 

再補記一段,貪心一點,也來談談關於這次旅遊心中的遺憾:

1.在撒哈拉,沒有見到傳說中的「滿天星斗」,理由~雲層太厚,空有觀星App也無力回天!

 

2.在坦吉爾沒有去逛老城。特別想逛的原因是,去之前為了培養摩洛哥情懷,看了一部電影《嗜血戀人》(Only Lovers Left Alive/2013),片中女主角,是活了好幾百年、有品味的吸血鬼,而她,選擇住在坦吉爾舊城區!這樣看盡世代興衰的鬼,最後選擇了坦吉爾,表示坦吉爾很不凡啊!片中女吸血鬼在坦吉爾舊城穿梭,進到咖啡店買血、幫男朋友買到傳統樂器Dombra,也因為hungry,在巷弄盡頭「吸乾」一對年經情侶…..。所以,好想踩一下這魅力十足的舊城街道,但那天行程安排重心擺在大力神洞&斯巴德爾角,自然景觀也很有可看之處;或說,行程中安排很多老城參觀,也只能釋懷了。

L5230531.jpeg

  (非洲圖案的大力神洞,現場看海濤拍擊海蝕洞,壯觀!)

 

 

3.沒有進去 Ouarzazate影城參觀。摩洛哥地多變,大海、高山、沙漠、綠洲,舊市集、傳統行業、古堡、砲台、斷垣殘壁,人煙又稀少,根本不需搭景界渾然天成。就網路上查到的在摩洛哥拍片的電影,很多都是上古、中古大片,甚至是我昔日為了備課必看的功課,例如,關於一戰的《阿拉伯勞倫斯》、《沙漠女王》,關於二戰的經典名片《卡薩布蘭加》,希臘、羅馬史背景的《亞歷山大》&《神鬼戰士》,或我曾恐嚇學生若不乖就要放的《耶穌受難記》(因為受難過程很血腥,很多觀眾看到吐)。也有我很愛的其它名片,像《全面啟動》、《007 黎明生機》、《神⻤認證-最後通牒》….,最近的電視名劇《冰與火之歌:權力遊戲》,龍母渡海的場景就在艾索維拉,軍隊的臨演,就是找當地柏柏爾人,他們膚色與髮色本來就多樣性,或黑、或黃,或金髮白皮膚,這也解開我當年看劇的心中謎團喔!都說了這麼多大片,當然也希望有機會去電影製片廠~如同我們以前的「中影文化城」一樣,去看看佈景、道具與電影畫面的落差感。我想,是過去帶團的經驗讓導遊縮減參訪製片廠時間,說真的,若團員沒看過這些電影,或對電影沒有興趣,去到製片場只有索然無味,所以我們只是去門口拍一張照,那天將重心擺在出大景的Ait Benhaddou,更容易引起大家共鳴。

IMG_5887.jpeg

  (老城梅克尼斯的馬廄,感覺很好拍電影)

 

 L5230873.jpe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(羅馬古城沃呂比利斯,在這裡上演歌劇《阿依達》,剛好而已)

 

 

遺憾碎碎唸完畢,最後要來許願了~

希望下一個行程能去以色列與約旦,去猶太教、基督教&伊斯蘭發源地看看,來到這重大人類文明起源地,說不定自己能有所參透或領悟啊?!可以的話,明年來去參加晴天戴老大的團,呵呵!!

L5230594.jpeg

 (去約旦、以色列,再大啖無花果乾、椰棗乾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晴天旅遊 摩洛哥 寶玲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