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1104.jpg

 

在北投路過一間中藥店,

(要特別強調是第一次進去的店)

突然想到在摩洛哥吃柳橙沾肉桂粉的好滋味,

就進去逛逛吧?

 

老闆聽說我要買肉桂粉,

從櫃子底下拿出「一整片桂皮」,

(說是越南來的)

折小塊、用藥杵搗碎再送機器磨粉…

天啊,這肉桂粉也太新鮮啊,

難怪味道特別好,

勝過我在斯里蘭卡買的!

我感動得快流淚了。

 

隨口又問老闆說,

門口看到有賣熟地,

居然是一顆一顆像蜜餞這樣賣的,

從來沒看過。

老闆聽了,

慷慨地直接切了一大片給我試吃,

味道真的像蜜餞一般好吃,

我彷彿聽到我的兩顆「腎」在歡呼,

開心地吸取營養。

「大陸進來的吧?」我說

「不,我自己九蒸九曬製造的,約半年完成」

我聽了嚇到吃手手,這………也太驚人了。

 

我跟老闆說,「你比迪化街的中藥店還要厲害!」。

老闆聽了可能心中大樂吧,招待我喝飲料,

很有誠意的溫熱一杯『四物湯』~

從來沒有被人家招待飲料是吃四物湯的!!

當歸跟熟地的味道十分的濃郁。

 

還沒來得及全部吞下去,

老闆又拿一片黃耆招待我,

比較厚實、濕潤,

我又誇說品質真好,

老闆又搶過我的隨身保溫杯。

說要泡一杯黃耆讓我試試,

盛情難卻啊,

黃耆以外,又附帶了紅棗跟枸杞塞滿我小小的保溫杯

還叮嚀我回去要再回沖至少三次….

 

 

沒想到這祥暉蔘藥行老闆,

比迪化街中藥店還要大方!!

今天,就這樣免費『被』補了腎陰、補血兼補氣,

只能說,

真是奇妙的一天  &

謝謝招待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祥暉蔘藥行 中藥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