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最近的生活,很田園、很空曠、很具有野性,因為,跟Sunny看了一堆相關DVD影片,有些是舊片,有些是新貨。有:講加拿大育空《最後的獵人》,BBC出品的《動物冬季運動會》,也是BBC出的《動物犯罪現場》,法語片《狐狸與我》&去美麗華看《馬達加斯加Ⅱ》。

 

《最後的獵人》裡,看麋鹿、哈士其雪橇狗、經驗老練的獵人如何與大自然共存、與為生活奮鬥的過程。隨著政府批准讓伐木業者進入更深的森林,獵人終將成為絕響。比較酷的是,這部片子的獵人是「真有其人」,導演等人跟獵人&他的印地安太太生活一年,才完成這部片子。

 

《動物冬季運動會》跟上一支《動物運動會》很像,但特指「冬季的運動會」,所以運動場地自是冰天雪地。分成哺乳類組、人類組、鳥類組&魚類組,分別比:雪橇、S彎道滑雪、下坡道划雪、跨國滑雪競速、滑雪跳遠、耐寒比賽與冰上曲棍球項目。從裁判(老虎)、觀眾、選手、啦啦隊、主播,都各有笑點,我們整整笑了50分鐘,當然也吸取一點點知識。

 

《動物犯罪現場》就類似《CSI犯罪現場》,只是死者變成某隻倒楣動物,調查人員不論是圍封鎖線、小心翼翼搜索蛛絲馬跡線索、實驗室化驗、與詢問所謂專家,行禮如儀,就像是「人」的對待。嫌疑犯一一出列,再小心求證,最後終於水落石出。劇情發展往往匪夷所思,如「極圈刺客」那集,死掉的馴鹿居然是冰河期、一萬多年前,受冰封保存多日而重見天日、遭野獸啃食的!「亞馬遜刺客」裡面那隻慘死的三趾樹懶,更是衰到暴!怎樣死,我就賣個關子,對動物有興趣的朋友自行觀賞。

 

《馬達加斯加Ⅱ》是被兒子綁就去電影原看的。為了看這一片,上週還特別租第一集在家複習。波瀾壯闊的東非大草原,加上幽默的四隻老班底-獅子、斑馬、荷馬&長頸鹿,冷面笑匠企鵝,與庸俗的紐約客,配上爭奪獅子王的梗,炒成一片熱熱鬧鬧、老少咸宜的娛樂片。片中火山口送犧牲、長頸鹿「自掘墳墓」、猴子與企鵝談判的段落,是我覺得最讚的;但鯊魚上岸、還爬山,實在太瞎,是片中一大敗筆,我實在看不出哪裡幽默?

 


   《狐狸與我》是我過年以來看一堆動物片的完美甜點!歐洲人處理野地狐狸與小孩題材,較深沈、有內涵,甚至說有哲學味。看狐狸最後「接受」小女孩的友誼,帶著她勇闖森林深處,不論是縱谷、石灰岩洞穴、或山之顛,雙方的交集其實只是「信任」!小女孩幫狐狸擊退野狼、躲避老鷹攻擊,當作是回報吧!最後,因小女孩想將狐狸「圈養」,惹惱以擁有野性自豪的狐狸,最後分道揚鑣。本片教育味隱約可聞,但因風景太美,影像太純真,故事太夢幻,所以也OK啦!

 

哦》《 我打個飽嗝! 心滿意足。 哦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